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山寺 > 交通食宿

交通食宿

朝山會館

  朝山會館為佛光山對外的客堂,專供信徒朝山食宿之用。

  會館外貌係揉合中國及印度式樣,館內則全部現代化的設備。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六十三年,為因應所需復加興建上雲水八間,可容寢位四百九十人。

  阿彌陀經描述西方極樂世界各種建築莊嚴堂皇,空中飛鳥,地上花樹都能說法,所謂「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朝山會館即是以房舍建築,日常的美味飲食,向所有來山的信徒說法。

  供應時間:早餐AM6.30-7.3 0;午餐PM11.30-13.00; 晚餐PM18.00-19.00


朝山會館

朝山會館

雙人房

雙人房

四人房

四人房

八人房

八人房

龍廳

龍廳


麻竹園

  麻竹園位於朝山會館旁,這個地方原本是個深不見底的溝渠,是運載五千多部卡車的沙石填補才得以完成的。而麻竹園的取名,是紀念佛光山開山以前,此地的地名。麻竹園的另一個名稱是「信徒講習會」,是一棟多功能的偉大建築。分兩大部分:

  1. 「麻竹園賓館」,麻竹園賓館其主要功用為接引更多信徒來山禮佛,提供舒適的餐宿休息場所,及解決信徒大會與信徒之住宿問題。於民國七十四年二月啟用,佔地二千五百坪,樓高五層,一樓為祇園講堂、竹林一室至四室、會客廳、服務台、法務流通處及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二樓至五樓為信眾住宿的寮房,每間可容納四人到八人不等,計有一百四十間,每間房間均有二套浴廁設備,可供一千二百人住宿。另有雙圓堂、三和堂等小型會議廳。
  2. 「信徒講習會」,有祇園廳、五觀堂、法輪堂、雙園堂,分別可容納二百人、一百五十人及六十同時上課。祇園廳還可作為表演或會議用的禮堂,五觀堂還可作為齋堂。尤其是具有國際水準會議廳的五樓法輪堂可容納一百六十人,如七十四年的世界佛教青年會,七十五年的顯密佛學會議,都是藉用此地,而目前也經常有各界國際人士利用此地召開會議。


祇園廳講堂

祇園廳講堂

雙圓堂會議廳

雙圓堂會議廳

法輪堂

法輪堂


滴水坊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這是星雲大師在各分別院設立滴水坊的目的,含有對信眾的一種回報之意。

  滴水坊供應的茶點共分六大類:有道地的中國茶、經加味的天然花茶、風味獨特的熱茶、果汁冷飲、精製中西點及西方人喜愛的咖啡,涵蓋中西方不同的口味。讓大眾聞悠揚的樂聲,眼看綠意盎然的植物、蘊含佛法的書籍,嘴裡品嚐色香味俱全的佳餚,然後充滿法喜的踏上歸途。


滴水坊-1

滴水坊-1

滴水坊-2

滴水坊-2

滴水坊-3

滴水坊-3

滴水坊-4

滴水坊-4

滴水坊-5

滴水坊-5


其他服務項目

◎ 免費停車場

  目前有兩處免費停車場,一位於佛光山入口處滿香園廣場;一位於佛陀紀念館花木奇石藝展入口處,可容納五千部小客車及 三百部遊覽車。

◎ 輪椅借用

  為使行動不便者或年長者也能順利參訪巡禮,在來山入口處(朝山步道或頭山門前佛光聯合診所)備有輪椅免費借用。

◎ 電動車服務

 本山備有佛光接駁車服務年長及行動不方便者。

◎ 導覽服務

  您若想對本山有更詳盡的了解,來山參訪前可先接洽信徒中心,屆時將有法師帶您巡山解說(包括外語);另寶藏館及佛光緣文物展覽館,亦有義工導覽,請事先(來山前三天以上)預約。

  • 服務單位:信眾監院室信徒中心
  • 電  話:(07)656-1921轉6211~15
  • 傳  真:07-656-3971

◎ 文物紀念品

  台灣早期,第一個佛教紀念品「 卍字項鍊」,是星雲大師設計的;而佛教文物流通處,就是專為流通佛教文物書籍、紀念品所設計的。目前有位於淨土洞窟出口、朝山會館前、麻竹園旁、大佛城、文物展覽館出口、寶藏館出口處等幾處文物紀念品流通義賣,歡迎參觀選購。

◎ 醫療服務

  來山禮佛遊客或參加活動者若臨時身體不適,可至位於頭山門對面之佛光聯合診所就診。

◎ 食宿預約

  為了在食宿上有更好的服務,欲來山參訪巡禮食宿者,請洽朝山會館或麻竹園。

  • 電  話:07-6561921轉8100
  • 傳  真:07-6563242.07-656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