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佛陀紀念館「百萬心經入法身」通啟



98/09/18

一時千載 千載一時
每人虔誠抄寫一部心經
集百萬人的寫經
奉納於佛陀紀念館佛像內,
以此功德祈求
世界和平,
國家安樂,
闔家平安,
所求滿願。

活動名稱:百萬心經入法身

緣起:一九九八年西藏貢葛多傑仁波切有感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佛教顯密融合的貢獻,將其珍藏的世界上僅存的三顆佛牙之一,送給佛光山。而星雲大師多年來,一直希望能為佛教建一座可以傳揚千秋萬世的文化藝術館,逢此佛陀真身舍利的殊勝因緣,遂發起興建佛陀紀念館。同時為使更多信眾參與此千載一時的興建工程,因而發起「百萬心經入法身」全球信眾抄經活動。

殊勝功德:
一、與佛結緣:今日虔誠抄經,奉納經文入佛陀紀念館的大佛像中,與佛結緣功德殊勝難得。
二、難遭難遇:我們此生雖未值佛世,但得遇佛陀紀念塔的興建,能將經文奉納於館內的大佛像中,真所謂千載一時、一時千載的因緣。
三、實踐修行:抄寫經典是個人修行的具體紀錄,推廣抄經即實踐修行。
四、抄經祈願:透過抄寫心經發願,祈求世界和平、人民安樂、家庭幸福。

活動內容:
一、發起每人抄寫一部心經,預計集百萬人的寫經,奉納於佛陀紀念館大佛像中。
二、擇期舉辦「佛陀紀念館百萬心經入法身」奉納法會,將十方大眾所寫的經文,正式奉納入佛像中。

活動期間:即日起

參加辦法:請向佛光山各地別分院或佛光山寺各殿堂洽詢,奉納經文辦法和索取抄經函。

經文奉納金匯款帳號:
劃撥帳號:「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帳號:19254842
銀行帳號:永豐銀行忠孝分行 005-004-9107828-5
     代號:807-0058

主辦單位:佛光山寺
聯絡電話: 07-656-1921分機1205 或佛光山全球各地別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