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佛光山與高雄燈會 共同打造年節「幸福」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高雄報導】

  2013年高雄燈會藝術節與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主題,不約而同以「幸福」作為花燈主軸,高雄燈會記者會現場舞台的兩旁,還有兩尊小沙彌造型花燈,也象徵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將正式起跑。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1月25日受邀出席高雄燈會藝術節記者會,他表示,今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及佛光山納入高雄燈會行銷重點一環,在此代表佛光山向高雄市長陳菊及觀光局長許傳盛表達謝意。
  
  慧傳法師進一步說,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歷年來廣受大人小孩喜愛,今年花燈造型設計,融合高雄燈會主題「愛˙幸福」,以及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提出「幸福與安樂」的理念,以動、靜態花燈呈現「幸福」的內涵,把幸福與安樂的感覺帶動出去。佛光山除了宗教祈福的活動外,更在佛光山通往佛陀紀念館的佛光大道上,打造200米幸福與安樂的花燈區,沿途除了欣賞可愛沙彌造型花燈以外,還有《鸚鵡救火》、《目連救母》等佛教寓言故事,以及佛陀環抱世界、四給、五和等理念,歡迎大眾前往欣賞。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於2月10日(大年初一)起至3月11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另外,農曆初一至初八佛光山將舉辦「三好嘉年華會」化裝遊行,而初一至十五晚上,還將舉辦一連十五天的提燈大會,象徵打亮自我的前途與光明。
  
  為了配合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台灣好行」活動,鼓勵遊客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慧傳法師表示,凡前3千名搭乘「台灣好行」公車抵達佛陀紀念館,憑當日車票就能索取「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祈福金卡,卡片裡佛光大佛與「吉祥如意平安御手」的字樣,還邀請市長、副市長及觀光業界人士前往佛光山欣賞花燈,感受濃厚年節氣氛。

圖說: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為來賓介紹佛光山的新春平安燈會。 人間社記者 李文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