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福國寺22位義工回來學習『石頭餅』製作



【人間社記者蔡麗惠 台南報導】

  新春到了,福國寺展開為佛光山新春簡食攤位義賣「石頭餅」緊鑼密鼓的準備工作,在1月31日(四)晚上7點半,特別找佛光會各分會負責的會員回來學習製作方法,有22位義工參與學習,從頭開始摸索,技巧慢慢漸入佳境,越來越有模有樣,嚐起來也很可口。

  石頭餅,大家可能都吃過,卻不知怎麼做,來上課的所有義工認真聽著蔡雪琴師姐的說明,從準備材料到製作過程,都鉅細靡遺跟大家分享;接著開起爐火,示範做法,先把麵糊放到鍋裡煎,再加入內餡花生粉和芝麻粉,增加口感的變化,起鍋後,讓大家嚐味道並提出建議。有人覺得火太大煎焦了,有人覺得外皮有點甜,一一記錄下來,做為改進依據,務必做出好吃又不膩的石頭餅。

  接著輪到每個人嚐試做做看,發覺有好多細節需要注意,連把麵糊抹均勻也需要技巧,試了幾次,終於完成外皮香脆、內裡軟綿的石頭餅,好高興!

圖一說:福國寺監寺妙詠法師也動手煎石頭餅,旁邊的義工看得仔細! 蔡麗惠 提供
圖二說:每個人親自嚐試做做看,認真又好玩的模樣! 蔡麗惠 提供
圖三說:好吃的石頭餅出爐! 蔡麗惠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