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三好嘉年華會大年初一起盛大舉行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佛光山一年一度的春節三好嘉年華會,即將於大年初一(2月10日)起舉行29場,花車遊行路線由福慧家園經佛光路抵佛陀紀念館,每場參與遊行的人數將達千人,精彩內容勢必帶來一番空前盛況。

  為了迎接這一連串的盛會,帶給來山信眾最大的歡喜,負責籌辦嘉年華會的大慈育幼院近一個月來緊鑼密鼓地練習舞蹈、製作花車,全家大小忙得不亦樂乎,3日更集合義工進行講習,5日進行總彩排,希能呈現最圓滿的演出。

  舞蹈部份全由大慈孩子擔綱,包括可愛的動物狂想曲、祥獅獻瑞、饒富民俗風的桃花過渡舞曲、融合力與美的功夫街舞,以及鼓隊。

  為了配合夜間的提燈大會,6輛花車全部裝置了絢麗的LED燈,也各有不同主題,分別是:

  (一)彌勒車,願大眾幸福與安樂。彌勒在龍華樹下3次說法,廣度釋迦牟尼佛所遺未度的眾生、下生人間造就光明的彌勒淨土,看到彌勒,猶如見到世間無比的幸福與安樂。今年遊行隊伍之首,正是彌勒車。車上張燈結綵,濃濃新春味,彌勒佛座下,象徵富貴的紅牡丹、金牡丹朵朵盛放,讓人不禁滿心歡喜。

  (二)福慧雙全主題車,Q版的蛇王曲直向上呈傘蓋狀,能護佛護人護眾生,意喻只要心存善念給人方便、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就能獲得無上的福與慧。

  (三)普中觀音車,述說著觀音沉思悟得法理,引導眾生學習佛智慧的意境。花車以普中音樂班為場景,表達出普門中學學生在菩薩的庇護下,皆能快樂的多元學習與成長。

  (四)水吉祥觀音車,令大眾心如明月映水,全車以海洋世界為景,色彩繽紛的魚群優遊其中,更有兩隻大型的海豚圍繞在水吉祥觀音旁,呈現出眾生平等的和諧之美。

  (五)雲水護智車,傳達佛光山雲水醫療隊保護大家健康的意念,由可愛的沙彌造型燈籠提醒大眾護智不失智、預防保健康。

  (六)吉祥如意車,牧羊女以麋乳供養佛陀,佛陀因而獲得修行的力量、成就佛道。花車遊行則是以「歡喜」供養大眾,願大眾也都能因而獲得學佛、行佛、成佛的因緣和資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