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春節巡山 歡喜與快樂隨心而來



【人間社記者李光雲 大樹報導】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從2月10日至3月11日,在各殿堂處設有巡山集印,地點分別有本山10 處與佛陀紀念館12處,隨者集印完成分別領取不同紀念吊飾。每一處充滿各種不同的氣氛,適合全家覽勝與參拜。跟隨巡山集印次序走,一站一站完成,任何一處勝景都有貼心的休憩安排,連體力補給的吃食和止渴飲料也隨處可覓;貼心與方便設計令遊客倍感溫馨。

  佛館有幸福鐘,在本山的大雄寶殿有平安鐘;由法師唱誦「叩鐘偈」,信眾全家人合力叩鐘祈求平安。設在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平日不開放的大智殿,春節期間遊客可自由出入,依各人不同的期望,於智慧第一文殊師利菩薩座前,唸誦星雲大師所撰的各式祈願文。大願地藏殿今年特別設祈願樹,寫上心願後再叩鐘,祈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有「佛光山101眺望台」之稱的普賢殿,地處普賢農場旁,春節期間設有接駁車,一上殿堂可以向大行菩賢菩薩祈願行動力的加持。遠眺佛館大佛、大佛城阿彌陀佛與大雄寶殿,一片盎然綠意讓身心的塵垢自然放下,而生起清涼之感。佛光緣美術館所展出的立體書是孩子與大人的夢幻天堂,一本本立體的書本頓時間由展覽櫃中竄出來。

  快樂的感覺浮現在每一位來訪的信眾或遊客的臉上;用上一天或二天的時間,充分享受善與美的感動,遊客表示幸福與安樂好像就浮上心頭。

  除了大雄寶殿、大智殿、地藏殿、佛光緣美術館、普賢殿,還有供奉「千處祈求千處應」觀音媽媽的大悲殿,精進念佛的淨業林、西淨抄經堂、充滿書香味兼有休閒氛圍的文教廣場,以及帶給每一個家庭福氣與智慧文教活動的福慧家園。年節走春,民眾不妨協同家人一起上山過節,充分享受華人的年節氣氛,和南台灣的好天氣。

圖說:連續3年,來自路竹的夏先生三代全家7人,必定上佛光山祈求新的一年得到佛祖的保佑。 人間社記者 李光雲 攝
圖說:來自新北市48歲的孫貴慧(左三),與先生在在鶯歌經營早餐店,7年前透過表姪女王瑜甄(左一)引介,受到佛光山常住的協助,送走父親與婆婆。她噙著眼淚表示,在人生最無助時佛法是他們的依靠,出家法師的協助讓她們一家人得有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如今24歲的大女兒(右二)也是佛光青年。由於店家距鶯歌國中與國小,他們隨喜地善佈四給與三好的訊息,不僅在家庭中實施,也在生意上結善緣,散布生命中的感恩分享予客人。 人間社記者 李光雲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