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紐西蘭南島佛光人戶外慶祝小龍年 新春園遊會洋人喜洋洋



【人間社記者心昇 基督城報導】

  新年新氣象,紐西蘭南島佛光山為迎接「小龍年」的到來,特於2月9日及10日農曆除夕、初一在隔臨的廣場上舉辦新春園遊會。雖然南島佛光山道場目前還在維修當中,但南島佛光人不讓大眾失望,首次舉辦戶外新春祈福活動,與鄰居大眾一同歡慶中國年。

  在兩天的活動當中,監寺覺西法師及妙禹法師為大眾誦經祈福,並為現場大眾派發新春紅包。法師表示除夕是大眾團圓的時刻,在這天要除舊迎新,改變過往不好的習氣,期許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並引用師父上人「曲直向前 福慧雙全」與眾共勉,希望創造美好祥和的新一年。園遊會有各種精美佛光素食、糕點等;有大師中英文著作義賣;有吉祥香、圓滿花、平安燈等,讓大眾供佛許願;有祈願樹則讓大眾寫下他們的心願及對未來的憧憬。
  
  精彩的節目表演也是園遊會的亮點之一,如:奪得中國武術冠軍的Dave為大眾表演太極拳、太極八卦拳和舞劍,優雅的武術柔中帶剛;活力十足的少林功夫震撼現場的觀眾;神明三太子帶領大眾舞動最熱門的「江南Style」騎馬舞,大眾隨著一起勁舞;南島佛光青年團用各種樂器為大眾演奏佛光歌曲、古典音樂、並表演「Vow to be」和「Harmonise」手語;佛光人也為大眾表演「有佛法就有辦法」等佛光歌曲,舞動新春的旋律。日本鼓及舞獅則是最震撼、最應景的節目,吸引民眾聚集欣賞。
     
  園遊會中最精彩之處,是大眾可憑園遊券摸彩,特獎是大師一筆字墨寶、頭獎是目前最火紅的Ipad Mini。檀講師陳普常師姐如願以償贏得大師的一筆字「人和家慶」。Ipad Mini 則由兩歲的紐西蘭小妹妹Rachel及佛光人蔡美娥贏得,Rachel雙親表示很歡喜Rachel為他們家帶來好運並感謝佛光人舉辦精彩的新春園遊會。佛光人蔡美娥表示願將這份喜悅與家人及大眾分享。連續兩天的新春園遊會約有500位以上的基督城大眾前來參加,他們從中見識到傳統中國年的歡喜節慶也感受到中國新年為他們帶來的吉祥與如意。
  
圖一說:紐西蘭南島佛光山舞獅表演則是最震撼、最應景的節目,吸引民眾聚集欣賞。 人間社記者 劉盎齊 攝
圖二說:神明三太子帶領大眾舞動最熱門的「江南Style」騎馬舞,小朋友上前相應。 人間社記者 劉盎齊 攝
圖三說:兩歲的紐西蘭小妹妹Rachel(被抱者)抽到Ipad Mini ,讓家人帶來好運。 人間社記者 劉盎齊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