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巴拉圭東方市僑胞賢達信眾 大年初一以心燈虔禮千佛暨互賀新年吉祥



【人間社記者心彬 巴拉圭報導】

  佛光山巴拉圭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巴拉圭協會,於2月10日由上午9點舉辦禮千佛法會暨新春團拜聯誼會。
  
  縱然道場所在地的國際大樓從早上6點30分開始電流中斷,受邀出席新春禮千佛團拜的嘉賓中華民國駐巴拉圭東方市總領事張翰鈞、副總領事吳瑞發、僑務秘書曾穀豐、僑務委員顧丹塵、東方市台商會會長張德輝和理監事等逾170僑胞、信眾闔家依然從容參與,顯見大家對華人農曆新年回道場禮佛獻燈團拜習俗的重視。
  
  當天大殿在數盞不斷電系統提供的微弱燈光下,信眾以虔誠惜緣的心克服光明的不足、以心淨自然涼的心面對無冷氣、無涼風帶來汗流浹背的不適。大家藉此無電熱惱的環境,除了深刻體驗無常外,同時不失為驗收、檢視自己心念和修行程度的因緣。一位佛光少年洪欣玫分享,她告訴一直抱怨太熱的姐姐說:「因為心急自然熱;一語道破一切唯心造」,也從中看到她因為有佛法而展現的悟性。
  
  禮千佛法會由覺文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千佛、獻燈祈福、佛前上供、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之後,不忘向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以及現任宗長心培和尚頂禮拜年。隨後大眾互相普禮問訊賀新年。法師首先向與會者道賀新年恭喜、吉祥如意,也藉彌勒菩薩的誕辰祈願大家在新的一年,時時發揮彌勒菩薩歡喜的性格與包容的精神。
  
  新春團拜,覺文法師、會長林本鋒、督導陳淑芬等理監事,以無門慧開禪師的詩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配以「恭喜恭喜」曲調帶動全場拍手合唱,為新春團拜揭開序幕。法師告訴大家,只要能常保心好、心無掛礙,就是人間好時節的最佳詮釋。
  
  林本鋒以星雲大師的「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祝福大家效法小龍百折不撓的精神、以希望、信心來懷抱未來、面對人生。
  
  張翰鈞致詞時則將個人禮千佛的心境和如何將心中妄念如貪瞋痴三毒的生起,當下逐一觀照去除的心得與大眾共勉。曾穀豐、顧丹塵亦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及分享人生歷練 。法師以「曲直向前、福慧雙全」匾額及《人間佛教何處尋》書籍與他們等結緣。

  緊接著播放星雲大師向民眾拜年的預錄新春祝福影片,為現場增添更多法喜信心。佛光青少年呈獻兩支手語「冰源漂移舞」、「四給」,並邀請貴賓同歡共舞。佛光協會舞蹈團則首次以巴拉圭傳統舞蹈呈獻予信眾,獲得好評。接著分派新年紅包,林本鋒賢伉儷準備內含古德法語及一元美金摺成衣服,內藏金幣,象徵「豐衣足食」的紅包及一份小禮物,請與會大眾搶答其意,猜中者歡喜獲取首封紅包禮品。

  隨後覺文法師致贈吉祥香及內含平安米、糖果、1千Mil、佛館菩提葉磁貼的「吉祥紅包」結緣,祈願人人獲得大吉大利、平安吉祥。

  典座組團隊張鳳琴、張美枝、蔡采玲、鄭洪月橋、邱張麗卿及潘純真等理監事,用心籌備,獲得眾多信眾歡喜提供佳餚,展現集體創作的美德,讓與會者在燭光的午宴品嚐素食,歡度一個美好的癸巳年新春大團拜。

圖一說:總領事張翰鈞(前排左三)、副總領事吳瑞發(前排左二)、巴拉圭東方市台商會會長張德輝(前排左一)在巴拉圭協會會長林本鋒的陪同下,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 洪文上 提供
圖二說:巴拉圭禪淨中心員工Maria的兩位女兒歡喜接領吉祥紅包 洪文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