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傳法大典 人間佛教分燈到各地



102/08/29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 大樹報導】佛光山2013年供僧法會暨剃度傳法大典,8月28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由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親自傳授人間佛教教法予靈鷲山佛教教團創辦人心道法師及新加坡、香港、台灣等海內、外69位法師,成為臨濟宗第49代、佛光山第二代法子,由佛教界友寺法師、佛光會員信眾共同見證,佛光山法脈長流、薪火相傳的重要歷史時刻!
  
   法子們依續排開,一同向星雲大師頂禮,在佛光山長老心定和尚代表宣讀法卷後,大師親自為法子戴上象徵法脈傳承的念珠,傳授法卷及袈裟等信物,將臨濟法脈從大陸宜興大覺寺,分支傳法到台灣,正式成為臨濟宗第四十九代、佛光山第二代法子。
  
  「效法中國四大菩薩的悲智願行,是大乘佛教的根基,本著菩薩的精神,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星雲大師更進一步表示,法子出入應以佛教為念、眾生為念,應當效法人間佛教的教法,不枉弘法、普度眾生,不枉為社會救苦救難,將人間佛教的歡喜,播灑人間,法子授受法之信念,應弘化十方,利益眾生。
  
  最後,星雲大師及心定和尚、心培和尚、心保和尚及慧開法師等見證下,大師表示,一樹桃花萬朵紅,為加強佛門團結友愛,兄弟同門更要互相愛護,今日法子受法之信念,今成佛光山一份子,人人都是佛光人。

圖說:大師將象徵傳法的信物─念珠、法卷及袈裟,傳授予臨濟宗第49代弟子、佛光山第2代法子靈鷲山創辦人心道法師。 人間社記者 莊美昭 攝

圖說:佛光山傳法大典69位法子 人間社記者 莊美昭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