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佛光山2014年高雄市平安燈會 10米高「駿馬」搶鮮亮相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大樹報導】 2014-01-13

佛光山2014年高雄市平安燈會10米高的飛天「駿馬」主題花燈搶先亮相。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於2014年新春期間,特以「駿程萬里」為主題,將於1月31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春節平安燈會。

時逢馬年,星雲大師特別撰寫墨寶春聯「駿程萬里」,大師說:過去常說「鵬程萬里」,大鵬鳥展翅,一飛萬里。今年遇到馬年,好的駿馬能夠萬里奔騰,向前邁進;每一個人也都希望進步、希望向前,祝福大家在馬年的事業、生活發展順利,「駿程萬里」。

佛光山以傳統平安燈的布置跟來山大眾拜年,您可參與上燈法會、禮千佛法會、大悲懺法會、叩平安鐘、殿堂參拜、朝山禮佛,讓自己福慧增長。

走一趟佛光大道,曼陀羅花園聳立10公尺高的駿馬主燈,還有平安燈、各式造型燈,溫暖人心;十二生肖花燈以可愛造型迎賓;佛光大道的200米「花燈台」,訴說著動人的佛教故事;200米長的「天堂在哪裡」花燈隧道,展現海洋世界、熱帶雨林,就能看見繽紛的天堂在哪裡。並有盤踞在屋簷上200米長的噴火巨龍,以及佛陀行化圖、水族箱、平安燈牆更是這次燈會的亮點。

佛陀紀念館的春節活動更是多采多姿,「金佛殿」、「玉佛殿」的法師帶領信眾禮佛祈福,本館大覺堂有河南雜技及婺劇等春節特演。同時,初一至十七將施放煙火及舉辦提燈大會,2/4 (初五) 舉行「地宮珍寶入宮圓滿法會」及「星雲大師佛法新解講座」。

邀請大家新春期間大年初一(1/31)起,來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賞花燈,大家來佛光山歡慶春節的同時,也可以把歡喜、幸福、智慧帶回家。祝福大家:「福慧增長,身心自在;日日好日,時時吉祥。」

圖說:佛光山2014年高雄市平安燈會,10米高「駿馬」搶鮮亮相。 人間社記者慧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