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犍陀羅佛教造像的性質與內容」講座 歡迎報名



【作者:佛陀紀念館】

穿越時空與佛同行,佛陀紀念館自5月份展出「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展出期間,教育推廣處規畫集印學習單、版畫體驗以及系列講座等各項活動,引領遊客穿越二千六百年前古印度的佛教聖地的莊嚴殊勝,時空交錯,佛教藝術之美印記在每位來訪者的心底。

佛教的經典記載與佛教造像藝術息息相關,8月26日(日)將邀請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博士古正美教授主講:「犍陀羅佛教造像的性質與內容」。本次的演講就是要談論經典與犍陀羅造像的關係。

在犍陀羅時期,由於開始大量及系統性的雕塑佛教造像,貴霜王朝不但將其建國信仰的內容記載於大乘佛經,而且也依經造像,表達其建國信仰的內容及轉輪王形象。透過古正美教授此次的講演,聽眾可以深入了解佛經與佛教造像藝術之間的關係。講座時間:14:00-15:30,地點: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報名網址:http://lnago.com/ADMNS

「與佛同行─發現佛陀的故鄉」

日期:即日至2018-09-30

地點:佛陀紀念館本館第二展覽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