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佛光新聞 > 新聞內容

內文字體尺寸: 小字型 中字型(預設) 大字型

【極樂寺】宗門館3 - 4月 展覽介紹



3/1~4/28 佛光山星雲法語·人間卜事 – 潘慶忠老師 師生聯展
潘慶忠先生,字光宗,十三歲起研習書法,十九歲起師事當代耆宿曹秋圃老書法家,深入行、草、隸、篆等書法教學研究,具推廣書法藝術的熱情,與佛光山有很深的淵緣,透過此師生77人聯展,帶領民眾透過書法藝術,深入內心得到到佛法的力量。

📍《人生卜事》是座右銘 星雲大師表示:「過去我在各個地方走動,常常有人見到我,就要我給他一句話,臨時匆匆忙忙,一時之間也很難給對方一句適合的話。後來我就想了一〇八句,叫做『人生卜事』;每天沒事都可以抽取一張,不是算命卜卦,可以當作人生的座右銘,給自己勉勵。

📍《星雲法語》內容有包含:生命之道、修行之道、君子之道、幸福之道等,所謂「道」即指方法或道理之意,舉凡人生各種場合的應對方法和思考理路多有涉及,如談學習、談生活、談交際、談家庭、談修身養性等,將佛法見解與日常為人處世相融合。

※每週一休館


佛光山極樂寺 【4樓 佛光宗門館3 展覽介紹】
地  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270號 (佛光山基隆極樂寺)
電  話|02-24231141  
官方 FB|https://www.facebook.com/fgsastwzok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