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台北道場為考生祈福✨祈願金榜題名

「敲鑼一聲響智慧,金榜題名步步升」大考已進入倒數時刻,佛光山台北道場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北區共同籌辦,於12月12日舉辦「2023年為考生祈福禮」,由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主法祈福,台北市立育成高中校長曾文龍、長安國中校長歐陽秀幸、明德國中校長劉文鴻、永吉國中校長謝丞韋帶領師生暨家長總計逾100人於佛前虔心祝禱並獻上祈福卡,祈願佛光普照,考生文思泉湧追分成功智慧圓滿。

滿謙法師親領學生及貴賓,於佛前恭誦《般若心經》並獻燈祈福,以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為台北市14所學校共同祈願,獻上逾700張祈願卡,祈願考生「金榜題名」。

滿謙法師表示人生常面對各種考試,勝負關鍵取決於平時的實力,要冷靜但不要有壓力,臨場考試時便能發揮平常累積的最好實力。並邀請貴賓至6樓欣賞,「智慧之光・一筆字的人生」光影展,共同見證星雲大師畢生從無到有的勵志人生,以勉勵諸學子遇困境要勇敢突破,一步一腳印,讓人生一路步步高升。

曾文龍感謝台北道場舉辦有意義的祈福典禮,祝福每位考生「紮實基本功、智慧開,目標在心中、金榜題名」,希望每位考生,將星雲大師的智慧光,轉化為成心想事成的「心念」。

南湖高中學務主任陳繼書表示,祈福禮對面臨最後衝刺階段的學生,有非常大的安住及鼓舞作用。第一次參加考生祈福禮的介壽國中家長會代表范鴻英,滿心歡喜將祝福帶回家,為孫子增智慧。麗山高中家長會代表黃雅筠表示,因參加過祈福禮,見證過金榜題名,今年也期望能再為就讀高一、高二的兒子祈福,提前預約考試的幸運。

已任公職的考生陳彥琳,祈求能順利錄取學士後護理學系成為護理師,對於「佛光智慧筆」讚許不已,希望在應考時能文思泉湧追分成功。台北美國學校12年級的考生蘇宥芯,由母親陪同前來虔誠獻燈、祝禱,衷心祈求能申請至理想的美國大學。

滿謙法師致贈臺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臺北市立麗山高級中學、新北市立永平高級中學、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等師長,代表智慧寓意的結緣品,期盼考生進入考場應試,都蒙五方佛慈悲加持及第登科。

📰人間社 孫梅菁、林美露、高麗香 台北報導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6083

-------

🏢佛光山台北道場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14樓 (松山火車站旁)
☎️(02)27620112 分機2407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台北道場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pvihara

活動照片

  • DSC_7163x.jpg
  • DSC_7076x.jpg
  • DSC_7192x.jpg
  • DSC_7177.jpg
  • 428188_0.jpg
  • DSC_7238x_0.jpg
  • DSC_7241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