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樂齡學苑法寶寺好客園參學✨增廣見廣增福慧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樂齡學苑11月10日舉辦戶外教學。台北道場如化法師帶領長者學員、人間大學義工以及學苑老師近40人,前往佛光山法寶寺參學,並走訪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台北道場監院妙眾法師殷切囑咐大家,珍惜參訪的機會,增廣見聞、開闊視野,找尋心中安定的力量,自覺、覺他、覺行圓滿,在佛道上增上。

🍀首站來到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以簡報詳細介紹各樓層,提及門口宏偉的大柱子原是歪斜的,為了修正遮補瑕疵,卻獲得宏偉的稱譽。五樓的「身心靈社群支援中心」,為新竹人提供療癒身心靈的場所。而法寶寺的前身是「無量壽圖書館」,地下一樓有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及兒童閱覽室,還提供民眾使用類似中央圖書館等級的線上設備,無論實體或線上的運用都十分便利。

🌾第二站到了「好客文創園區」,入園區後,映入眼簾的是紅磚拱形街屋,像穿越到了舊時生活一般。「阿嬤ㄟ灶腳」有好多客家農家生活物品,蒸粿竹籠、絲瓜蒲仔盆、斗笠、竹籃、水缸等等,92歲高齡的學員方廖鄙對種種農家物品如數家珍,津津樂道地分享兒時的記憶,

☕️行程還安排下午茶時間,讓長者學員歇腳及凝聚情誼。高齡學員中有隱藏的咖啡達人曾施玉雪、王陳蘭,他們評鑑咖啡的好壞,為大家上了一堂的咖啡鑑賞課。

🌿如化法師讚嘆大家的行動井然有序,長者體力也出乎意外的好,感謝學苑講師劉秀勤的帶領;並感謝覺舜法師詳盡介紹法寶寺,也分享接引各類民眾的多元作法,讓這趟參學之旅收獲良多。

❤️義工闕美華對於法寶寺大雄寶殿莊嚴的設計,十分攝受,感受到寧靜平和。義工張逸柔表示,覺舜法師善巧方便把人間佛教推廣出去,設立身心靈社群支援中心,以人為本的做法令人感動。義工陳靜寬對於圖書館與兒童區的建設非常歡喜,認為法寶寺將老、中、青、少、幼等各年齡層都照顧得十分周到。

📰高麗香撰稿

-------

佛光山人間大學台北分校🌾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327號6樓
☎️洽詢專線:2769-8933轉19
📧電子信箱:fgutaipei@gmail.com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歡迎訂閱台北道場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fgutaipei/videos

👀人間大學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活動照片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1)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3)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2)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4)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5)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6)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7)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8)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9)_0.jpg
  • 樂齡學苑20231110秋之旅 (10)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