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鳴槍 北市北區佛光人復蔬公益齊步跑

愛心鳴槍、復蔬公益齊步跑,11月28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北第一、三、四、六督導區暨各分會總計700多人,分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彩虹橋及新北市汐止橋東景觀園區,用行動響應「你路跑、我捐餐—復蔬線上公益路跑 (VEGE RUN)活動」,走出健康、跑出環保,一起「蔬出愛,讓愛流轉」。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在大安森林公園領眾誦經祈褔,以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揭開活動序幕,祈願全民用行動支持環保愛地球。滿謙法師表示「復蔬線上公益路跑」(VEGE RUN)蘊含歡喜與慈悲,除了諸上善人聚會一處成就的善因好緣,也透過公益路跑及享用蔬食達成「健康好」、為地球減碳「環境好」、e起復蔬「全民共好」等三好。參與公益活動猶如參加法會,響應e起復蔬就是「行佛」,佛光人要把握一期一會的殊勝因緣,攜手走上行佛的大道。

「善心帶來風和日麗好天氣」,北三區督導長黃于溱感謝佛光人響應「e起復蔬 全民相挺」系列活動,用行動為地球環保盡心力。祥和分會張圓芯體會路跑前的誦經讓人身心清淨,也讚嘆復蔬便當可口又美味;許樹發偕同修參加活動,表示從〈為自然生態祈願文〉可以感受到星雲大師不忍眾生苦的慈悲。勝鬘分會督導杜韻菊自謙不善健走,但受到「以蔬食長養慈悲心,用行動力挺e起復蔬就是在行佛」的鼓舞,不知不覺走完全程3公里。

忠孝二分會會長陳素菊和信義二分會會長陳思夷為佛光第二代、第三代一同參與而歡喜,讚嘆大手牽小手、三代同堂快樂健走的身影是「最美的畫面」;仁愛二分會陳弘昌高齡92歲,為落實「行佛」共襄盛舉參與活動;忠孝一分會劉秋萍覺得身為佛光人真有福報,在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路跑,既能相挺公益,也留下美好回憶。

「歡迎!歡迎!我們熱烈歡迎你!」,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以奮起飛揚快閃帶動唱暖身,舞出佛光人的熱情感染力;全程路線近5公里,結合摸彩活動和蔬食便當品嘗,吸引近200位佛光人及親友健康相挺。台北道場法務監院有住法師勉眾以「歡喜心」隨心隨力,不論是走路或是跑步,只要完成任務,就是最大的支持。北六區督導長高淑敏感謝工作人員辛勞籌備,在疫情趨緩期間盼能拋磚引玉,讓大家走出健康、跑出歡喜與活力。參與活動的松四分會82歲老菩蕯陳白雪說健走活動很好,要活就要動、活到老學到老。佛教解說員羅文賢表示,一個多小時走完5公里可以放鬆身心。

北一區活動以彩虹橋為起點,超過百人沿著基隆河畔大步向前,台北道場監院妙眾法師勉勵大眾「響應環保就是心保」,可以從日常中的惜物或節約用水、用電等實際行動做起,如同在道場聽經聞法後仍須在生活中實踐。北一區督導長程麗麗指出公益路跑三大核心訴求:1、愛心公益;2、永續環保;3、健康活力;每跑一公里等於贊助10元給貧苦人家吃飯,藉著推廣蔬食,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凝聚善的力量,為社會注入一份心力。

松隆分會會長高麗香表示,路跑可以健身、響應蔬食可以環保,透過捐餐可以推升社會公益,感謝總會規劃這個自利利他的活動。松德分會會長黃美惠肯定VEGE RUN活動能讓會員及大眾更了解護生的佛教環境觀,鼓勵大家走出來,不僅掃除疫情帶來的陰霾,也為後續活動開啟更多可能性及動能。

北四區所屬汐止第一、二分會50位會員及親屬,清早於新北市汐止橋東景觀園區的國泰醫院河堤入口處集合,迎著朝陽抖擻跑向基隆河畔的星光橋,吸引晨起運動民眾的目光。大眾得知是為響應「你路跑,我捐餐」、「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忍不住一起為路跑者加油,現場的氣氛活絡、熱情。汐止一分會陳雯華雖然坐著輪椅,仍然在星光橋下為大家加油,以行動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人間社 謝濬帆、孫梅菁、俞素君、廖麗珠、黃令蕙、胡琇媚 台北報導】
https://reurl.cc/2o93rX

#佛光山
#台北道場
#復蔬線上公益路跑
#跑起來
#你跑步我捐餐

-------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運動也能做公益活動
https://www.ipuregreen.org/vegerun/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4樓
☎️洽詢專線:2762-0112轉2403、2407
電子信箱:fgutaipei2016@gmail.com

-------

💌台北道場官方網站
https://www.fgs.org.tw/tpevihara/

📲台北道場IG
https://www.instagram.com/fgutaipei

活動照片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