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夏令營大會師 闖關遊戲寓教於樂

為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特別結合中華佛光童軍團、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及行政秘書學苑,共同合作兒夏大會師的活動設計與執行,今年特別安排讀經比賽、闖關遊戲及營火晚會等精彩節目,尤其是闖關活動頗具創意,台北佛光童軍團總團長余淑惠指出,此次活動設計希望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認識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並瞭解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建八塔與四聖塔的遊戲發想,緣起星雲大師興建佛館的歷程,大師為完成迎接舍利子的心願,利用保特瓶與建築師溝通而完成八塔的設計,遊戲的規則是每隊必須在15分鐘內,合力將繩索套住已標示有八塔及四聖塔的保特瓶,再移入佛館的平面圖上。除了建塔遊戲,活動中的秩序、禮貌及隊呼,皆是評分的標準,此項活動融合探索遊戲、團隊合作及榮譽精神,大家在緊張與刺激中,陸續完成任務的挑戰,主持人讚嘆佛光小菩薩真是太棒了。
除了佛館的建八塔闖關遊戲,佛光山寺也設計4個闖關點,大雄寶殿的闖關遊戲,以小朋友最熟知的大雄與靜香的對話,介紹大雄寶殿的相關知識。大悲殿則結合大師與觀音菩薩之因緣,在搶答遊戲中,讓學員了解觀世音菩薩的故事。淨土窟關卡的設計,除了讓小朋友親自參觀內部陳設,也以猜拳遊戲與佛學問題讓小朋友理解佛陀的一生。地藏殿大佛城的關主特別考慮兒童的注意力與喜好,採用兩隻可愛的蝴蝶飛到佛光山採蜜的情節,藉由生動活潑的對談,讓佛光山的地理位置與大佛城的特色融入其中。
每隊學員在關主精心設計的活動中,快樂地學習與成長,當完成闖關時,歡呼聲洋溢在佛光山各個角落,吸引許多大陸觀光客的目光,為小朋友的活潑表現讚嘆不已!
夏令營副營主任覺多法師表示,佛光小菩薩不僅要團結合作,爭取團隊的榮譽,更要成為有禮貌與守秩序的生活高手,以及允文允武的知識巨人及三好達人,成為真正的佛光三好兒童。
【人間社記者羅彩月高雄報導】

活動照片

  • IMG_3198.jpg
  • IMG_3195.jpg
  • IMG_3227.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