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兒夏大會師 不畏颱風向前行

2015年佛光兒童夏令營大會師開營典禮,7月10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盛大展開,來自全國各地道場千餘位小朋友共同歡聚一堂。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時表示,歡迎小朋友回到佛光山這個大家庭,由於昌鴻颱風來襲,北北基桃園停班停課,小朋友以冒險犯難的精神,回到山上參加有意義的活動,不怕困難、勇敢犯難的精神,非常了不起。
心保和尚鼓勵小朋友,要做一個行三好、四給的兒童,不管日後面對功課、甚至未來的事業,都要抱持不畏困難、持之以恆的精神,勇敢向前邁進,更期盼人人都能成為「給得起」的小菩薩。
到場觀禮的貴賓尚有兒童夏令營總營長覺培法師、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副營長覺多法師、依輝法師、知貫法師、妙麟法師、知性法師、童軍團李耀淳等人。
為值星官授證後,全體小朋友舉起右手宣誓,誓願做一個「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意」的三好兒童。
覺多法師說明大會師設有「團體榮譽獎」、「活力狀元獎」、「生活高手獎」、「知識巨人獎」、「三好達人獎」等5個獎項,鼓勵所有小朋友為團體榮譽力爭好的表現,也要好好學習。值星官則提醒學員,在兩天的活動中,務必遵守3件事:守時、守秩序、有禮貌。
大合唱由小隊輔帶著小朋友大聲唱出「給」,讓小學員從歌詞中明白:「能懂得給的人最富有,給,是世間最美好的事;給人一點微笑、給人一句好話、給人美好、給人心意,給,讓人們好運能圓。」
留下美美的大合照後,未來隊與希望隊分別帶往大雄寶殿、大悲殿、大佛城、淨土洞窟、佛館大覺堂等地,展開「探索未來、看見希望」的闖關遊戲。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活動照片

  • drx9wi99hevbmr8deccfcbqav.jpg
  • 0z2804nvmafixjdshkzh8clxm.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