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千手觀音舞蹈團 參訪台北道場

佛光山秉持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以文化弘揚佛法的理念」,推動各項文化教育事業;音樂與藝術是觸動人心至善、至真的橋樑。此次特別邀請由張繼綱導演創作聞名世界的《千手觀音》山西太原舞蹈團來台巡迴演出,希望藉由音樂、舞蹈、藝術弘法,讓社會大眾了解佛法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人間性,將佛法慈善種子遍灑世界每個角落。
《千手觀音》山西太原舞蹈團巡迴,9月30日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演出前夕在妙原法師、如穎法師的帶領下,蒞臨佛光山台北道場參訪,團員近70人,受到熱烈歡迎。
住持覺元法師於如來殿與之會晤,簡介如來殿供奉的「五方佛」,象徵著眾生應去除「貪瞋癡慢疑」五毒,即大師所謂「自覺」的內涵。四大菩薩「悲智願行」的精神,亦即大師所講的「行佛」,「自覺與行佛」即是如來。都會的人們在紅塵紛擾中,急需來此感受體驗心靈的沉澱,住持並提到佛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何彩繪自己的人生,心念非常重要,但只要對自己有信心,轉念思考,用自己的能力成就事業,人生就會不同。
住持覺元法師也鼓勵舞蹈團員們,年輕人應有勇於承擔的勇氣,除了扮演千手觀音,也要用心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慈悲中需要學習文殊師利菩薩的智慧與地藏菩薩的大願力、以及普賢菩薩修六度萬行,這一切是需要時間的考驗與淬煉。
最後,住持引領舞蹈團員獻花祈願與佛接心,隨後午齋饗宴後並到佛光會
《人間衛視》、《人間福報》等弘法事業單位參觀。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