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三好兒童冬令營結營典禮

「哇! 才短短5天就畫得這麼棒,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對繪畫這麼有天分,真是太神奇了!」1月25日佛光山台北道場三好兒童冬令營舉行結營典禮,200位小朋友表演魔術、展現武術和卡通時尚走秀的成果展,讓與會家長嘖嘖稱奇,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營長滿方法師致詞表示,小朋友在這裡上課,透過繪畫能了解孩子的心思想法,更有小朋友現學現賣,把趣味橫生的變魔術耍給家人看,帶給家庭歡樂的氣氛。滿方法師進一步引用一則禪宗公案「蘇東坡與佛印禪師的對話」,期許家長把孩子當成未來佛看待,不要因為孩子好動就加以責備,同時也要求小朋友要幫忙做家事。
  
  成果展首先由「叢林功夫禪學營」表演詩歌樂舞中登場,功夫禪更是了得,站穩馬步,拳頭打得虎虎生風,看得觀眾叫好聲連連;帶造型氣球遛狗的「波特魔術訓練營」,也把鈔票變大張了,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卡通漫畫研習營」展現線條分明和色彩豐富的繪畫,拿著卡通時尚走秀超級吸睛。
  
  滿方法師隨即頒發表現優異隊伍獎項,還頒發營隊、講師、小隊輔、香積團感謝狀,以及三好小菩薩結營證書等。
  
  「頑皮可愛的謝宗樺畫起漫畫專注又文靜,與平時簡直是判若兩人。」家長周秋菊說,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對繪畫這麼有天分,經過老師的引導,竟有這麼棒的創意成果。「我第一次練功夫覺得很新奇,抄經能幫助我的心思平靜下來,在這裡很開心。」周律旻小朋友說,下次我還要報名。王媽媽笑咪咪地說:「我兒子怕生,起初還鬧著不來上課,哪知才隔一天,他就興沖沖地告訴我要趕快來,因為變魔術很好玩!」張文涵小朋友的媽媽則說,第一天下課後要帶女兒回家,女兒則要求留下來吃飯,還直說:「只剩下4天而已,這裡的點心和飯菜實在太好吃了!」

活動照片

  • S_100000130744.jpg
  • S_100000130746.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