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三好兒童冬令營開營典禮

寒假小朋友何處去?佛光山台北道場1月21日舉行「三好兒童冬令營開營典禮」,邀請台灣動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治華示範「小叮噹」動漫畫教學,200多位小朋友由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小隊輔指導行為規範,「佛光小菩薩,阿彌陀佛!」精神抖擻的昂揚聲,讓家長都眉開眼笑。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致詞表示,今年冬令營有「卡通漫畫研習營」、「波特魔術訓練營」及「叢林功夫禪修營」三個營隊,小朋友可以透過繪畫抒發情緒,開發腦部的靈活創意。在變魔術的喜樂氛圍中取悅大眾,在互動中凝聚觀察力。禪修營強調培養定力、練功夫強身,希望所有小朋友跟佛教結合,開心學習能了解因果。
  
  覺元法師講述ㄧ則「小花蛇」故事,說明人要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要像貪心的小主人,落魄成乞丐後,小花蛇感恩圖報,捨眼睛贈與主人夜明珠,小主人竟然不知足還要另外一顆夜明珠,結果連命都賠掉了。覺元法師強調,人難免遇到曲折困難之事,但在歷練的磨難中能產生智慧,就如星雲大師送給大眾的墨寶「曲直向前‧福慧雙全」。

從小喜歡畫畫又愛讀書的知名「乖乖」廣告畫主陳治華表示,從事動漫畫23年,他認為一個好的漫畫可以延續很長的生命,鼓勵小朋友學漫畫,天馬行空的想像,把創意帶入生活,隨意的畫出心中的想法。

活動照片

  • S_100000130253.jpg
  • S_100000130252.jpg
  • S_100000130255.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