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台北道場區里長接心懇談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台北道場與「區里長接心懇談會」的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的舉辦,里長們的參與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更為熱烈。「2011佛光山台北道場區里長接心懇談會」就在11月10及11日兩天隆重的舉行,此次,邀請台北市議員陳永德、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松山區區長余淑(女宜)、信義區區長余星華、文山區區長蔡培林、內湖區副區長郭雅村、南港區及各所屬區域之里長共208人與會懇談。座談會主要以迎接「佛祖巡境‧全民平安」行腳路線及佛陀紀念館落成系列活動做詳盡的說明,會後由佛光幹部分別陪同所屬里長餐敘交流,場面溫馨熱絡,真實感受到佛光一家親。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佛教是淨化人心,照顧到大眾的衣食住行,不同宗教信仰也能來到道場,即使非基督徒也可以到梵蒂岡參觀學習;同樣的佛陀紀念館是21世紀文化的資產,其中的價值意義即是讓國際人士因為佛陀紀念館而看到台灣。
  
除了,一一介紹佛陀紀念館落成所有的系列活動外,覺元法師還特別邀請里長12月7日下午三點率所有里民一起於松山火車站南側廣場「恭迎佛牙舍利」,並隨著「佛祖巡境‧全民平安」的行腳隊伍為全民祈福;行腳當天有460位法師、學校鼓樂隊跟著佛祖車分成A、B路線繞境,進入五分埔商圈及信義區商圈;覺元法師籲請里長們邀集里民在各個路口及店家設香案夾道恭迎佛祖祈福平安,同時歡迎組團回佛光山參加年底佛館的落成典禮。
  
陳永德議員表示,佛光山是積極走入社區的人間佛教,呼籲里長在佛館一系列的活動中,帶動里民一起行腳帶動地方的繁榮,和身心的健康。
  
黃呂錦茹局長表示,台北市政府對於老人福利,以及各項有利於市民的活動都相當歡迎;目前台北市佛教的登記就有27種,但她認為佛光山是正信佛教,是入世的宗教,她不但感謝覺元法師把對淨化人心的活動提出與里民共享,還勉勵里長要有苦行僧的精神,把好的訊息加以宣揚;余淑(女宜)與郭雅村也表示,我們有台北道場這麼好的鄰居,既然有好資源就要好好善用,認為深植人心的「三好」和利益大眾的活動,都值得鼓勵有緣人參加。
  
永吉里里長陳永昌說,他非常高興有100多位法師要遶境五分埔商圈,他非常樂意配合,也正在思考該如何把動線規劃的更好,讓活動更流暢;他又說,決定帶一部遊覽車的里民參加佛館落成慶典。
  
基督徒的復健里里長林際泓說,任何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他除了表示自己要參加,還要帶更多人ㄧ起來;大仁里里長蔡桂清說,他的妻子從來不跟他出去應酬,唯獨台北道場的接心懇談會連續三年都來;他不但要設香案與里民拉紅布條,更要把托缽淨化社會風氣的活動加以宣揚。
  
東光里里長許秀雲說,接心懇談讓他們有機會對佛光山多一點認識非常好,她和東勢里及東昌里的里長都認為跟著佛祖隨香巡境深具意義,還規劃合組一部遊覽車回佛光山參加佛館落成盛典,表示既可朝聖又可旅遊里民一定會很歡喜的。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