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台北道場大悲懺法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為紀念觀世音菩薩成道日,7月19日逾1200位信徒在佛光山台北道場的大悲懺法會中,以最懇切、慈悲的歡喜心禮懺發願;並於會後列隊接受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慈悲的甘露法水灌頂。
  
覺元法師開示,指出「觀世音菩薩的成道之因,在於『觀』字」。「觀」即是「觀照」,也就是以智慧觀照一切之意,以般若智慧來觀照世間的苦空無常,感同身受眾生的需要,識得「因緣」。
  
覺元法師表示,透過禮懺洗滌心靈,學習觀世音菩薩以反聞聞性、圓修六根,不論及口舌,不聞是非,常觀照自己的修為,念念慈愍眾生,意即「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強調內觀就如攬鏡自照,而非只是照著別人的錯誤。強調時時勤拂拭,方能在每一個念頭皆能得自在。
  
覺元法師提到星雲大師所說,「心無恐懼,才能做到施無畏」的事例,說明「施無畏」不但是觀世音菩薩的圓通願力,更是決定自己生命厚度與廣度的條件之要。
  
此外,覺元法師進一步指出,身口意三業清淨即是「瑜伽」,是顯發善願之心,並且說明瑜伽焰口法會中,經典所說面燃大士就是觀世音菩薩的示現,菩薩藉由焰口法會的大慈悲法門,透過阿難尊者告訴世人要度化餓鬼道乃及一切眾生。
  
覺元法師同時也告訴大眾,農曆7月孝道月,每天早上將持誦地藏經,鼓勵大眾於孝道月前來共修結緣。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