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佛光山台北道場三好兒童夏令營開營典禮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哇!放暑假了!」小朋友期待已久的2010年佛光山台北道場三好兒童夏令營已於7月5日開營了,200餘位小朋友與家長興高采烈的簽名報到。副營長朱照淑說明夏令營第一梯次「心靈禪修營和NLP兒童潛能開發營」的課程內容。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致詞表示,小朋友穿著「三好」服裝,象徵人生有「三好」凡事皆美好。「見到許多小朋友在台北道場夏令營的薰習中逐年成長,甚至有人專程從台南來參加。」覺元法師很歡喜地舉出2則故事,鼓勵小朋友力行「三好」,首先要有孝順父母的倫理觀;還要有情緒管理的智慧,就像西方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打雷之後,必定會下雨」,希望小朋友在心靈禪修營中學習動靜皆宜的生活禮儀;在NLP兒童潛能開發營中,運用腦力激盪開發思考的創造能力,以及利用語言的溝通,達到良好的人際關係。
  
覺元法師問,「小朋友知道什麼是『三好』嗎?」活潑可愛的小朋友不只爭相搶答,「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而且還大方的上台與覺元法師對答應對。」人間福報社編輯部主任妙熙法師也教導小朋友佛門的禮儀。
  
看到小朋友開開心心的上課,家長們均表示很放心。阿嬤陳碧芳表示,10歲的陳詩霈參加過台北道場兒童夏令營,學習後回到家中都很歡喜地告訴父母上課的情形,學習較有專注力,而且能靜下心來,平常遇有事情也會運用的教別人要「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陳碧芳說台北道場舉辦這樣的「三好兒童夏令營」很有意義。
  
「台北道場三好兒童夏令營」共舉辦三個梯次,第一梯次7月5日~7月9日;第二梯次7月12日~7月16日;第三梯次7月19日~7月23日,歡迎小朋友報名參加。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