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佛光合唱團在政治大學傳唱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台北 報導】

炎炎夏日台北氣溫高達35℃,「台北佛光合唱團」一行近40人在指揮老師施綺年帶領下,7月3日上午應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之邀,在政大逸仙樓會議室,演唱星雲大師作詞「佛光山之歌」、「流轉」、「禮讚偉大的佛陀」,並以「雲湖之歌」做為安可曲,與大眾結緣。
  
今年是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10周年慶,宗研所於 7月2日、3日舉行「世界宗教在亞洲,本土宗教向世界」學術論壇,有近百位學術界教授學者參與討論。會中除了回顧台灣宗教發展外,也討論台灣宗教未來展望。主辦單位也邀請了佛教、道教、天主教、一貫道等宗教團體,以音樂表演方式交流,共相盛舉。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用簡報,向在座教授學者介紹佛教的音樂源流以及星雲大師致力於佛教音樂的現代化發展。他表示:佛教音樂由印度的梵唄流傳至中國,經過歷代祖師大德及帝王提倡,而保存下來。覺元法師並現場播放解說「佛光山梵唄讚頌團」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VCR,佛教梵唄不但走出山林、走入社會,也走入了國家殿堂。如是我聞唱片公司所錄製的《梁皇寶懺》佛教梵唄,更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宗教研究所所長蔡彥仁會後頒發感謝狀給覺元法師及「台北佛光合唱團」。合唱團團長洪信助表示,這是合唱團第一次與政大校方用歌聲交流、分享佛教音樂,團員們早在一個半月前就用心練習準備。合唱團優美歌聲迴盪整個會場,與會大眾都陶醉感動讚不絕口。

活動照片

  • 未命名-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