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樂見台北長庚醫院首次浴佛活動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林麗珠 台北報導】

欣逢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的來臨,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佛誕節的由來及意義,5月6日台北長庚醫院首次與佛光山台北道場合作,由佛光會松隆、松德分會承辦浴佛活動。民眾第一次見到浴佛庭出現在長庚醫院門口,紛紛趨前向佛祖許願浴佛,有人感動落淚,有人希望心靈安定,有人希望獲得健康,也有人希望痊癒出院。浴佛人潮將近1200人。
  
天色才剛露白,排隊在長庚醫院門口等車的民?,見到佈置莊嚴的浴佛庭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悅耳的浴佛讚偈聲開始飄揚,到醫院看診的民眾紛紛排隊等待浴佛。台北道場社教監院覺興法師帶領妙毅法師、如紀法師前來關心,並為義工們加油打氣。佛光人除引導民眾洗佛發願行「三好」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外,更說明以恭敬心洗佛,也是洗滌自己的煩惱塵垢。
  
路過來浴佛的義交林乾隆很高興的說,浴佛能撫慰病患的心靈,到長庚的民眾大多是艱苦病痛的患者。他除了為家人祈福,也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牽著兒子第一次浴佛的林美麗說,她要把大悲水帶回家給母親喝,希望她身體健康,福壽綿長。
  
手傷掛著三角巾的楊凱維,第一次參與浴佛,許下痊癒回到籃球場打球的願望。未滿一歲的樓宸瑋由媽媽抱著浴佛,爸爸替她祈願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父母還大聲念出:「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表示要給孩子做最好的榜樣。
  
98歲高齡的林熾昌老先生坐在輪椅上由兒子推著,耳朵輕微重聽,雙手?抖合十的默許心願;兒子代替父親浴佛,願父親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好一幅子孝孫賢的畫面。浴佛的民眾,接過佛光人遞來的佛誕餅和大悲水,觀世音菩薩平安卡也隨身放進皮包內。林老太太早上、下午都來浴佛。她說,長庚醫院第一次有浴佛活動,難得的機緣,所以要多浴佛一次,才滿心歡喜離去。

活動照片

  • 未命名.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