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法子參訪台北道場

【人間社記者心務 台北報導】

大陸河北省保定市佛教協會會長真廣法師、遼寧省北普陀寺方丈道極法師5月8上午帶領僧信二眾弟子50人參訪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率領全體法師於14樓如來殿接駕,並為大眾介紹台北道場是佛光山第一座大樓式的弘法道場,大殿的五方佛代表著去除貪、瞋、癡、慢、疑五種修行,而兩旁的四大菩薩則象徵悲、智、願、行四大修行法門。
  
為了接引青年學子,除了法會共修,在道場內還設有佛光童軍團總部、青年團總部,針對社會青年、在職人士則設有國際佛光會;面對一般的普羅大眾另有人間大學開設60餘種進修課程,並介紹淨化人心的人間福報、人間衛視都在台北道場設立總部。
  
下午,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特別陪同北普陀寺方丈道極法師一行人至各事業單位參觀。道極法師表示,從人間福報、人間衛視到人間大學,讓人深刻感受到星雲大師一生提倡的人間佛教,就是要做到廣泛、普遍的傳播佛法,也是大師不捨一眾生的慈悲表現。尤其台北道場是一座多功能的弘法大樓,彙集文化、教育、慈善等事業,真正是一所佛法僧三寶具足的佛教中心。
  
這次由南到北一路參訪,大家心裡都很激動,更期待參與5月9日於凱達格蘭大道的「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大會」,一定要親自體會大師是如何從60年前的小廟街巷,走上今日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活動照片

  • 未命名.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