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萬緣修持八關齋戒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為感謝一年一度供僧道糧勸募人對佛光山的護持及對僧人無私的供養。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鼓勵各分會會長於7月4日帶領300位戒子「放下萬緣修持八關齋戒」,除體驗一天一夜出家人的寧靜生活外,同時也頒發聘書肯定供僧道糧勸募人的對佛光山的貢獻。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講戒指出,參加「八關齋戒」是藉由受戒來沉澱心寧,重新整理自己,不讓自己的思緒空轉,受戒也是為自己再續能量的最好方法。他強調,忙碌的生活,容易迷失自己而不自覺,透過受戒,能避免受到外界的影響,而衍生諸多的煩惱;在齋戒的淨化中,能釐清錯誤的知見。攝住每一個「心」念,轉化每一個「念」頭,慢慢就能體會出出家人嚴謹的淡泊生活,藉此以提升自己修持的道業。
  覺元法師進一步提到,邀約會員參加八關齋戒是發菩提心的表現,推廣《人間福報》、勸募供僧道糧亦然。出家人簡樸的生活開支來自於護法信眾的供養,諸如僧伽教育基金、醫療費用、日常所需等等。能夠供養十方法師,成就法師的道業,其實就是在長養自己道業的資糧。
  
  戒子伍碧珠,受持八關齋戒時深受感動,因她在今年年初參加「元旦千人受持八關齋戒」時,曾許下《人間福報》滿福寶推廣人的願望。由於忙於會長的職務,疏於推廣《人間福報》,當她再度感受到齋戒的清淨時,當下決定以身作則不做「露水發願者」,立即簽下《人間福報》終生訂戶的契約,以落實她的諾言,並將蓄勢待發的實踐她推廣《福報》的任務。
  
  戒會結束後,覺元法師感謝供僧道糧勸募人對佛光山的護持及對僧人無私的供養。除頒發聘書給勸募人外,並且逐一的和勸募人合照,讓受持八關齋戒的戒子不僅體驗修持的寧靜,也感受到常住對信眾的重視。許多戒子說,以後對常住的護持將會更盡心盡力。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