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道場「人間福報滿福寶座談會」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為鼓勵150位「人間福報滿福寶」發願人,連續舉行了三梯次的座談會,6/30日晚上,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人間福報》發行部經理妙普法師,除鼓勵《人間福報》優秀推廣人現身說法,分享心得外,並教授如何突破心理障礙,踏出推廣《人間福報》的第一步。
    
    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表示,「《人間福報》是現代經典,是每天開啟心靈妙方的靈藥。他強調,推廣《人間福報》是少龍佛種的神聖使命,也是在行佛的具體表現。推廣人要有念茲在茲的善根念頭,把這份潔淨高價值的報紙,廣植在人間,讓更多人從中受益。
    
    覺元法師不但鼓勵續訂戶為子孫訂下終生的《人間福報》,為子孫留下受用無窮的福報財富外,還說到願力不可思議的實例,他舉極力推廣《人間福報》的如欣法師為例。因祖父病危,於是發願將推報的功德回向給祖父,結果祖父轉危為安出院。因此,只要「心中有佛法的力量,就不怕有風浪的襲擊。」
    
    妙普法師表示,《人間福報》的推廣贈閱,已從監獄、學校、擴大到社會各階層,甚至素食餐廳也是其中之一。他說,送福報到監獄活動,已經開始發酵;昔日的受監人,由於閱讀《人間福報》被法師所感化。如今假釋出獄成為更生人,他不只發願要自力更生,以自己的實力照顧受監人,回報昔日送報人的恩惠外,同時他也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訂報,希望自己被《人間福報》所啟發,他也能啟發其他人,讓別人一起感受人生善美的另一面。
    
    妙普法師進一步提到,贈送《人間福報》到學校的教育計畫,受到各區學校校長、師生的高度肯定,小朋友也都表示喜愛福報「人間萬事」的文章,甚至有人還會背誦。他期望大家對《人間福報》的推動,如滾雪球般,能越滾越大,讓社會形成閱讀好報的風氣。
    
    《人間福報》發願人陳閃說,她推廣福報的秘訣是每天熟讀《人間福報》,經過吸收後,就能言之有物,當她在邀約訂報時,大多能事半功倍的成功。顏百合也說,她推廣福報大多以關懷送報到監獄為主軸,因她曾在一女子監獄聽到受監人談到人間福報的好,連不識字的受監人為了看福報,就以注音版的新聞來閱讀,以增強自己識字的能力,令她很感動。吳慧姬則說,她是以訂報有贈送焰口法會,超薦大牌的功德做號召,也有很好的成績。
    
    座談會結束後,覺元法師帶領發願人高歌「有佛法在我心裡,我就不怕風浪。」一路引領發願人,突破心理障礙,踏出推廣《人間福報》的第一步。

活動照片

  • C:\photos\滿福寶01.jpg
  • C:\photos\滿福寶02.jpg
  • C:\photos\滿福寶03.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