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李政平新娘呂香凝之佛化婚禮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佛光山台北道場5月15日舉辦一場隆重莊嚴的佛化婚禮,禮請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為新郎李政平、新娘呂香凝福證婚禮,新人在佛陀的見證下, 接受120餘位嘉賓的祝福。
  
  禮堂響起婚姻進行曲,正迎接著新郎李政平、新娘呂香凝緩緩的走過兩道由鮮花築成的圓形拱門進入佛殿,在紅白相間的花朵及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醒目;現場洋溢著一股清新淡雅的氛圍,觀禮的嘉賓祝福的掌聲不斷,為這樁美滿姻緣增添了許多幸福的氣息。
  
  慧傳法師證婚表示,新郎李政平目前在香港從事律師行業,新娘呂香凝也在網路上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兩人是郎才女貌、門楣相當,可說是千里姻緣一線牽,更是難遭難遇的天作之合。
  
  他強調,人要成功,婚姻要幸福,必須具備星雲日記所說的四大條件,應以「你大我小、你對我錯、你有我無、你樂我苦。」為做人處事的準則。此外,他強調,婚戒象徵婚姻的永固,婚戒除了能牢牢的繫住對方外,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代表名花有主,不受誘惑,並篤定認同雙方。
  
  此外,慧傳法師也代表台北道場贈送兩串念珠勉勵新人,表示「念珠」的意義是以佛法傳家,請新人要不忘初心,把婚戒與念珠時時的掛念在心中;並祝福新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新郎、新娘相識在紐約、相知在紐約、相愛也在紐約。」新郎李政平是佛光山功德主李安生和陳素勤之子,他的爺爺曾任國大代表、父親曾獲選為十大傑出企業家、母親陳素勤是賢妻良母。
  
  李政平從小在佛光家庭長大,有濃厚的文化背景。新娘呂香凝新竹人,出生於醫生世家,是秀外慧中的才女,兩人的婚禮有佛祖的加被、法師的證婚,及親友嘉賓的觀禮,這對新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接受眾人的祝福。

活動照片

  • C:\photos\李政平01.jpg
  • C:\photos\李政平02.jpg
  • C:\photos\李政平03.jpg
  • C:\photos\李政平0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