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興法師為助念團成員講解《無量壽經》的真意

【人間社記者陳秋玉 台北報導】

  為提升350位助念團成員的素質,佛光山台北道場6月16日晚上台北道場監寺覺興法師開講《無量壽經》的課程,藉此鼓勵成員們以法相會,以修持來增長內心的資糧,以念佛號的力量,幫助亡者得生極樂淨土。
  
  覺興法師開宗明義的指出,念佛有三德,「般若德、解脫德、法身德」,是解脫生死束縛,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淨土法門。若想以阿彌陀佛的佛號幫助往生者,首先必須建立自己的慈悲力量,培養自己「覺念」的覺照力,慢慢地降伏傲慢、煩躁的心性後,在修持上不斷的強化自己,貫徹念佛的淨土法門;並學習觀世音菩薩「信、願、行、念」的精神。
  
  「助念是為了幫助往生者,當喪家在恐慌無助時,最需要的是支援,此時助念團成員要發大心,勇於承擔前往為亡者助念。」覺興法師提說,無論助念人數的多寡,都要有勇敢不退卻的心,助念除了幫助亡者外,也能安定家屬的心靈,希望透過《無量壽經》課程的修持,逼所成慧,來強化成員們內在的力量。
  
  覺興法師表示,每一個人都是蓮花的化身,每一片花瓣就如同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希望助念團的成員能將所知所學遍灑週遭,就像蓮花的燦爛般,將美麗的畫面,吐露的芬芳的傳送到周遭的每一個地方。
  
  覺興法師講解《無量壽經》的課程,不僅活潑有深度,還鼓勵學員藉由抄寫《無量壽經》的功課,深入經典,以一筆一畫的書寫,來了解念佛的淨土法門。

活動照片

  • C:\photos\助念講習01.jpg
  • C:\photos\助念講習02.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