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世界 念佛行三好

美化世界 念佛行三好
文/劉琇瑩

「十萬餘程不隔塵,休將迷悟自疏親,剎那念盡恒沙佛,便是蓮華國裡人。」
12月24日台北道場晚上大回向香,住持滿謙法師勉勵念佛蓮友,人生一切從守護身口意三業做起,即是身不造惡事、口不說惡語、意念存好心。

「說好話」在學術界曾經有過實驗,美國大學與日籍江本勝博士以好話對水進行實驗證明,語言對人體健康、水質及環境皆能產生重要影響力。《楞嚴經》提出「宇宙萬物皆能聞覺知」的主張,佛教勸人念佛,一句阿彌陀佛萬德洪名,也就是世間的至善好話,在念佛當下是心作佛。

星雲大師提倡三好運動是美化世界最好的方式。隨時隨地,所見萬物都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積久功深,所到之處必逢諸上善人聚會一處,也仗護法龍天護衛,遠離惡緣,帶來善緣。彌陀佛七法會精進念佛,一句接一句,一支香接一支香,綿延不斷,念至身體發熱如熱水沸騰,大眾在同頻能量的共振中,身口意三業也會在彌陀的大願海當中得到淨化,心開意解,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

活動照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