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國家建築金獎」/佛光山金光明寺 榮獲公共建設優質獎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第22屆「國家建築金獎」今(13)舉行頒獎典禮,座落群山環繞間的佛光山金光明寺,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採中國宮殿式建築設計,逾五千坪的面積,規畫大雄寶殿、大會堂、會議室、禪堂、抄經堂、圖書館、兒童遊戲室、茶禪教室、一筆字畫展及滴水坊等多元空間,具體落實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的理念,獲頒「公共建設優質獎—宗教建築組」殊榮。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今是唯一受邀致詞的民間代表,他向所有建築前輩表達:「這個獎項應該要頒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因為大師期待寺院是一所學校,是人生加油站,是身心安頓的避風港,更是照顧社區、關懷里民的家園。」

覺培法師也分享,金光明寺曾經歷經一段黑暗期,懇切希望所有建築營造業者,要知道工程務必帶給人民的安全,尤其寺院建築點滴皆來自十方信施,格外重視建築安全。

他表示,2002年落成的金光明寺,不僅僅是寺院,和地方融成一片後,已成為當地家庭孩子、長輩們學習的家園,更是全家人都能一起成長的學校,「我們努力實踐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的理念,盼對社會帶來更多和諧。」

相關圖片

  • 正.jpg
  • 692985-DSC07635_TSE.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