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節高昇步步強 佛光童軍金光明團升團暨受銜典禮

節節高昇步步強 佛光童軍金光明團升團暨受銜典禮
【人間社 朱雪梅 新北三峽報導】
2021-12-01
佛光山金光明童軍團於11月28日在金光明寺四樓大會堂,舉行年度升團與授銜典禮,有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童軍輔導法師妙永法師、妙醒法師、妙識法師、知貴法師、童軍團主委陳滿華,及多位童軍團委、督導、家長等近百人等蒞臨觀禮。各級佛光童軍在眾人的見證與祝福下,嘹亮的榮譽之歌緩緩唱起,「榮譽在我心裡,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滿滿的鼓勵與支持,使童軍們勇敢、堅強的邁向下一個學習階段。

有果法師送給童軍們「勤勞與慈悲」兩個法寶,什麼是勤勞呢? 就是要比別人認真;什麼是慈悲? 就是不傷害小動物、不侵害別人,而且要更積極的幫助他人。法師指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起因是從動物身上的病毒移轉到人類身上,現今歐美多個國家人民也因信仰佛教或為身體健康著想,自發性提倡不吃肉類、魚類。佛光山、佛光會更發起全民「e起復蔬」活動,呼籲大家吃素減碳愛地球,希望佛光童軍也能與家人一同響應,共享蔬食的美味與健康。

有果法師同時分享一個真實故事,期許童軍要落實三好在生活中。有位佛光青年原本購買了太魯閣號火車票,準備回台東與家人團聚,就在出發前的晚上,因台中分會活動需要人手幫忙,該位青年當下以童軍之本,發揮佛光人行三好之精神,將得來不易的票給讓了出去。沒想到這樣的一個善舉、善念,讓這位佛光青年免於「太魯閣號出軌」的災難。

妙永法師期勉童軍本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發揮集體創作與分工合作,同時藉由參與各項活動及技能訓練,提升自我、增廣見聞,拓展人際關係。希望每位參與的小朋友能從小扎根善的種子,修持品性,日後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以服務的心美化世界,點亮你我的心燈,照亮世間的每個角落。

此次頒發獎項有童軍授銜章、童軍進程章、童軍技能章、童軍服務員授銜、童軍服務員銅質翠竹獎章、童軍服務員銅質青松獎章、新北市優良幼童軍、高級童軍獎章等。值得一提的是,高級童軍蔡宜軒及優良幼章軍陳映愷,皆因成績優異而通過國家級童軍的審核,是童軍值得效法的楷模。

獲頒銅質翠竹獎章殊榮的金光明童軍總團長齊俊修表示,金光明童軍創團至今已邁入第六年,前五年雖然團員與服務員的穩定性不足,但因有法師們及陳滿華主委、團務委員們的大力支持,讓童軍團有充分的資源可運用。而服務員在加強自我本職學能的提昇,亦逐漸茁壯;活動中,安排多樣性訓練課程,培養孩童身心靈健康發展,手腦並用。從國中開始就加入童軍的齊俊修說,所謂「一日童軍,一世童軍」,非常感謝住持覺培法師給予因緣,隔了三十幾年後,又重回到童軍這個大家庭。也謝謝所有服務員付出不求回報,保有一顆服務熱誠的心,將童軍的精神傳承下去,期許未來能朝績優團邁進。

另一位值得讚揚的稚齡童軍楊孟岑,榮得今年佛學會考兒童組中級滿分,奶奶彭瑞娥也經常在佛寺做義工,楊孟岑從小便跟著奶奶到佛寺幫忙、學習,說明長輩的身教在無形中,已

相關圖片

  • 4sv31oxpmhsewi6kew9ztlrw6.jpg
  • khiv3nxbx3wh6ohzo6qge3ngx.jpg
  • fgoul1zfcb3rd6t3peug0kb27.jpg
  • 24tz7e9sk7rxacciozliphw18.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