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身心靈的公益路跑

提升身心靈的公益路跑
【人間社 王環 新北市鶯歌報導】
2021-12-07
響應「e起復蔬、全民相挺」專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鶯歌第二、第三分會,12月4日於新北市三鶯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共同舉辦「復蔬線上公益路跑VEGRUN」開跑活動,與會有50位,大都已完成10K挑戰。為了跑愈多可以幫助愈多人,把握風和日麗的秋天,由鶯歌至樹林山佳大漢溪河濱步道單程5K,來回10K的里程數。

輔導法師妙永法師帶領大家諷頌《心經》開跑祈福儀式,並勉勵大家,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推出復蔬公益路跑有三大意義,一、愛心公益,蔬出愛讓愛流轉,二、健康活力,跑出活力,三、環保永續,低碳蔬食地球永續,今天一起響應我跑步、你捐餐,一起復蔬全民相挺有益活動。開跑前石澄清檀講師帶眾做預防腳抽筋的暖身操。在趙裕隆會長一聲「開跑」令下,大家掛著個人電子號碼布、手拿造型氣球,繽紛開跑。

步道依山傍水,視野遼闊,沿途有水鳥造型警告水深勿近的告示牌;植物專家秀鶯師姊介紹迎風搖曳的蘆葦花、粉紅爆開的洋紫荊、樹上結滿毬果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的苦楝、半開半謝的台灣欒樹、害羞見人躲在雜草後的木芙蓉、一片綠地毯開著黃花的蟛蜞菊。原來親近大自然,不但可以認識植物,更可以欣賞秋天多色共舞的驚艷。

在清淨的心湖旁,是活動的休息補給站,一場讀書會,藍天為幕,綠地為席,呂清月督導帶領大家共讀星雲大師的文章〈鼓勵〉。紀秀芳督導分享:現在認真的在金光明寺學習典座,看到盤子沒剩菜,就是他學習上最大的鼓勵。文惠副會長則說:女兒讀小學二年級時,班上有位原生家庭不健全,愛調皮愛搗蛋的小男孩;文惠在班上說完故事後,將全新的故事繪本送給這位男童,16年後,這位男孩透過臉書,要女兒轉達,媽媽當年贈書的舉動,是鼓勵他不要變壞,努力完成大學學業的動力,這份感動鼓勵著自己「不忘初心」,承擔起鶯歌禪淨中心幸福小學堂的課後輔導老師。

最後帶領人表示:鼓勵可以給人正能量,也是落實推動大師「三好、四給」,希望透過正知見的「身、口、意」,傳達人間的真善美。

鶯歌二會會長趙裕隆表示:選擇新北市三鶯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做為公益路跑起跑點,目的是要提醒大家,環保愛地球除了蔬食外,「水」是珍貴的資源,是人類延續生命的寶藏,每一個人有責任珍惜節約使用,不可隨意浪費。

相關圖片

  • o0pxr0zlq9wpkks03ncp5a0xl.jpg
  • aexl4xgvr8jv4zhzzq74bblfg.jpg
  • eggfrpnpxplrd3hn339r0f3bl.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