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好苗子幸福學堂 透過繪本學習紓壓

http://www.lnanews.com/news/153387

鶯歌好苗子幸福學堂 透過繪本學習紓壓
【人間社 陳文惠 新北報導】
2023-07-25
佛光山鶯歌禪淨中心好苗子幸福學堂,7月18日舉辦暑期課程,邀請「新北市家庭教育協會」理事鄭明珠老師,教授好苗子孩童如何面對緊張,學習紓解壓力的方法。在常住法師、班主任武麗芬及義工老師們陪伴下,共有15位好苗子孩童一起學習。

以「放輕鬆達人」為主題,鄭明珠透過繪本《很緊張、很緊張的沙丁魚》引導孩童們,認識壓力所帶來的緊張狀態、如何在動態生活中放鬆身體;在靜態時,運用「靜心感覺瓶」舒緩當下情緒,調節呼吸安定心情,生出智慧面對問題。課程設計讓孩童們製作屬於自己的「靜心感覺瓶」,大人和小孩一起討論要放多少膠水和亮片。

炎炎夏日,好苗子們在歡樂中學習成長,年紀最小孩童趙子誠跟家人分享,課程很好玩,好開心,下次還要再來。

相關圖片

  • kx78qq2cus5ufgkpxznr1v7xa.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