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幸福的好滋味 慶祝佛陀成道臘八粥供眾

一碗幸福的好滋味 慶祝佛陀成道臘八粥供眾
【人間社 朱雪梅 新北三峽報導】
2022-12-30
寒冬臘月,歲暮天寒之季,12月22日在晨曦初露時,佛光山金光明寺的大寮內,早已熱鬧滾滾。輔導法師妙醒法師帶領一群約20位義工,展開一天忙碌的序幕。

法師一早就為佛光幹部、義工們加油打氣,親力親為帶著大家一起做,不分彼此,動作敏捷毫不馬虎。從備料、洗菜、切菜、烹煮、盛碗、分裝等,每一環節,在法師的帶領下,義工們有如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也時時耳提面命每一細節都要做到位,如此,享用這碗粥的人們,才能感受到煮粥的人的用心及溫度,也替自己增福德。法師感謝大家一起集體創作,完成了烹煮臘八粥的任務。透過烹煮臘八粥的過程,大家融和在一起,並學習佛陀慈悲度眾的精神。

三峽區二鬮里里長陳孝良表示,現今社會上仍存在許多需要關懷的地方,無論中低收入列冊或是不在列冊範圍,但仍需要社會關懷的。從未擔任里長至當選,到現在的連任,感謝金光明寺一直持續對里民福田戶的關懷;每年寒冬送暖活動及臘八粥分送,都讓福田戶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希望能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一向敬仰星雲大師的土城區頂新里里長許元皇,談起與大師緣起的那刻,臉上散發出驚喜欲狂的表情。記得民國69至70年間,一次大師至政戰學校演講;大師以一則「佛與牛糞」的故事與國軍分享,聽完後讓自己為之一振,恍然大悟,原來故事可以啟發人的智慧。許元皇說,退伍後擔任導遊一職,每當帶團時,總會引用這個故事與觀光客分享。至今這則故事仍謹記於心,時時提醒自己,心存善念,並以正能量的智慧、平等心、無分別心來服務人民。社區里民及長者藉由每周兩次的聚點關懷日活動,出來做做健康操,彼此互相交流及關心。多年來很感謝金光明寺一直默默持續關懷社區長者及需要幫助的福田戶,每當農曆臘月時,總是會送來義工用滿滿愛心煮的臘八粥,讓這些長者在運動完後,開心享受這熱呼呼的粥,暖暖胃。

曾任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現為土城區頂福里里長顏義信,對於金光明寺所舉辦寒冬送暖及臘八粥活動,四年來持續不間斷,受惠的福田戶及弱勢里民感恩在心。自己一路上也曾受到社會多方人士及議員的栽培,以救急不救窮為原則,取之於社會,回饋予社會的理念繼續學習。社區內每年會有兩次的物資發放,四面八方善心人士的捐贈是最主要的物資來源,並將物資發揮到最大的效益。感念金光明寺是一個正向的佛教殿堂,願意將此愛心分送給大家。顏義信也期許自己跟隨金光明寺各位法師的腳步一起努力,將大愛無私的精神,繼續傳承並散播出去,用心為里民服務。

馬不停蹄的行程,有學校、消防局、派出所、農會及各鄰里約10幾處的臘八粥分送,也終於圓滿落幕。佛光會金光明分會會長黃美英,感謝法師的帶領及各位義工們無私的奉獻,也感謝各位善信的捐贈供養,將溫暖的心及常住的大愛,共同成就圓滿了當天分送臘八粥活動。


http://www.lnanews.com/news/148164

相關圖片

  • 4e8dk54zmrvjc834mc54jsx20.png
  • vatw4f3fvtjx07xs4px67glcu.png
  • rakariza120likwhasancitv3.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