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供眾傳遞祝福

金光明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供眾傳遞祝福
【人間社 呂清月 新北報導】
2022-12-30
農曆12月初8是佛陀成道日,又稱為法寶節。佛光山金光明寺從12月17至29日,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各分會在三峽、鶯歌、樹林等地區分贈臘八粥,以2萬5千碗臘八粥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和各級機關、學校、警消醫、里鄰及金光明寺雲水書坊所服務的新北市27所偏鄉小學結緣。祈願在佛陀成道日,以一碗熱熱的臘八粥溫暖大眾的心與胃,同時傳遞一分濃濃的祝福。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指出,2500多年前,佛陀因吃了牧羊女的一碗乳糜,恢復體力後,在農曆12月初8的晚上夜睹明星,證悟了緣起中道的真理。因此緣由,佛光山每年配合這天烹煮臘八粥,感念牧羊女所呈獻給佛陀的乳糜,人們才得以聽聞真理。星雲大師給世人一個很重要的啟發就是「給」,透過「給」的力量讓社會更加美好,使人心在寒冷的冬天有一股暖流,希望這份照顧社會的心永不間斷的傳承下去 。

覺培法師表示,非常感謝佛光人在此期間陸續烹煮臘八粥到各地結緣。尤其,警消醫人員非常辛苦,期藉1碗臘八粥傳遞溫暖和祝福,感謝他們的付出。20年來,辭修國高中學生每年都能品嘗到臘八粥,有的甚至出了社會,在此時節,仍會回金光明寺吃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回憶過去來寺吃臘八粥的點滴。

三峽警分局局長王鴻儒表示,該分局員警每年都收到金光明寺送上「臘八粥」,在寒冬特別感到溫暖,也值得大家思索內心的淨化。警察工作就是在行菩薩道,希望藉由佛陀「無相布施」、「無所住而生其心」理念,所有員警更加踐行揚善除惡工作,讓民眾能安居樂業,生活能富樂安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也是中國砂輪公司前董事長陳滿麗感動的說,為紀念意義非凡的佛陀成道日,樹林第一分會煮了500多碗臘八粥與中砂全公司員工結緣,在這寒冬裡不僅暖了大家的胃,也令人想起佛陀悟修成道,濟度眾生的悲心,只要能放下妄想、執著、分別,人人都有成佛可能的真理。透過行三好、四給,漸次修行,人間佛國淨土就在眼前。

鶯歌區西鶯里里長蘇炳輝感謝鶯歌第二分會送來熱騰騰的臘八粥,他視臘八粥為人間珍饈,邀請里內鄰長分送到較弱勢的里民手中,希望他們能吃到營養滿分的慈心智慧粥,更希望藉著佛陀的慈悲,保佑他們平安健康,歡歡喜喜過每一天。

http://www.lnanews.com/news/148195

相關圖片

  • kxbn28zzevd1lgh5hredcatgc.png
  • 5kqzudzspkwxxo1tnqnamr37k.png
  • kxbn28zzevd1lgh5hredcatgc.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