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寺大樹書屋頒獎 獎勉閱讀率名列前茅小讀者

金光明寺大樹書屋頒獎 獎勉閱讀率名列前茅小讀者
【人間社 朱興蘭 新北三峽報導】
2022-12-14
佛光山金光明寺大樹書屋兒童圖書館,為鼓勵小朋友精進閱讀好書,於12月11日在金光明寺大雄寶殿,特別為館內閱讀率進排行榜前15名得獎孩子們,恭請住持覺培法師頒發獎品和獎狀以資鼓勵。現場觀禮法師、信眾、家長及社教義工近150人。

覺培法師感謝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天下遠見事業高希均教授、洪建全基金會執行長簡靜惠老師等,經常關心並贊助該寺雲水書車及大樹書屋各類好書。由於他們的發心支持及推動閱讀好書習慣的理念,讓海鷗叔叔林顯耀可以載著豐富的書籍,走入27所偏鄉小學,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可以同樣享有跟都市孩子們閱讀好書的機會。年前成立大樹書屋,就是因為有感於讀書不但可以增加孩子們豐富的想像力,還可以讓孩子們小小的心靈世界,啓發無限的創意。

這次拿到閱讀率第一名的張少睿,非常開心得到常住的獎勵,短短半年內他就讀了158本書。就讀中和復興國小三年級的他表示,他喜歡來寺院大樹書屋漂亮、安靜的環境裡看書,因為書屋有很多是他在學校圖書館不曾看到過的書。他借回家的書,都是利用輔導課下課,等阿嬤來接的空檔時間、或吃完晚飯後閱讀。

他還說,多讀課外書籍,讓他的寫作能力變強,他還把讀到的書中內容講給班上其他小朋友聽,這都是他從書本裡學習到許多不同的知識和世界各國的文化才有的能力。每周六的到來,是張少睿最期盼的日子,因為阿嬤會帶他來寺院讀書、借書。

張少睿的阿嬤李秀里說,張少睿2歲就能認識很多字,除了受到目前已在佛光山出家的叔叔慧笙法師教導外,還有就是跟著她到寺院參加法會,聽著法師的梵唄聲,一字一字手點著經書識字。這也是他如此喜愛來大樹書屋看書、借書的緣由。

得獎者張詠晴、葉亭妘、張詠珵、葉昶呈是2對姐弟雙胞胎,分別就讀小學二年級和一年級。在母親葉旻欣的帶領下,經常來書屋借閱書籍,她讀書給孩子們聽,開啓她們對閱讀的好奇和習慣。她表示,非常感謝寺院有這麼一間藏書豐富的大樹屋,不但小朋友喜歡,連大人們也可以從書中和孩子們一起共同學習,書香讓親子之間更親密、更和諧。

相關圖片

  • 7x98t31cai8dfckdmstub283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