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皈五戒新戒探尋佛法真義 金光明寺線上釋疑

三皈五戒新戒探尋佛法真義 金光明寺線上釋疑
【人間社 陳文惠 新北報導】
https://www.lnanews.com/news/152666
2023-06-27
甫受完三皈五戒的新戒,亟欲探尋佛法真義與學佛次第,為使新戒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佛光山金光明寺規畫一系列「佛法真義」課程,6月25日於線上舉辦「三皈五戒新戒講習會」第一堂課程,由住持覺培法師親自授課,以「論當代佛教徒的迷思」為題,為200餘位新戒及其家人釐清學佛的迷思,建立正確信仰觀念。

覺培法師以「佛是神耶?」為首,提出15個似是而非的學佛迷思,包括「學佛,老了再說、學佛太迷信了、一切隨緣,不必太認真、女人業障很重、受戒增加束縛、行善就是行菩薩道等。覺培法師一一釋疑說明,釐清對佛教的誤解及迷思,更鼓勵新戒閱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著作《佛光教科書》,唯有透過佛法正確的知見,用智慧來面對生活中的煩惱,才能走出自在的人生。

新戒詹蜜文提問「如何面對死亡 ?」覺培法師開示,警念無常,因為認識死亡,才知道如何好好的活,更要精進把握當下,在因地下功夫。新戒林想感謝法師講解及開示,讓過去學佛的迷思與疑惑,得到解答。更要以利他、成就別人的願力,幫助更多人。

講習會最後進行線上抽獎,有5戶新戒全家,獲贈《佛光教科書》套書,歡欣鼓舞之餘,也願認真研讀,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相關圖片

  • jk0tdrxtxs1ozxsl8bw4hgral.png
  • 3fuxs52i94mhgsr1l6idblwao.pn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