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區協會線上年會 極樂寺佛光人熱線參與

2021年北區協會線上年會 極樂寺佛光人熱線參與
【人間社 吳麗珠 基隆報導】2021-11-07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1年北區協會線上年會於11月6日登場,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率同法師們及基隆督導區近百位佛光人,包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周雪鴻、北區協會區委員莊正芙、基隆第一、二區督導長王慧珺、吳如玉及佛光幹部們,齊聚於極樂寺參與線上盛會。

大會為響應綠色公益「T-EARTH森林復育計劃」與「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特地贈與每位參與者一棵樹苗盆栽,並由各督導區以復蔬餐,邀請佛光幹部們「相挺來吃飯」,以推廣植樹及蔬食活動,除了環保減碳救地球外,尚可協助因疫情而困頓的店家及弱勢者,基隆督導區則以「陶林蔬食店」的刈包及滴水坊的極樂麵等復蔬餐「相挺請吃飯」熱情響應之。

妙璋法師致詞說明,自覺覺他及發心行佛的重要性。並指出大家在佛光會e起復蔬關懷社會,以及植樹活動環保救地球,讓世界更美好,皆是發心行佛,能饒益有情圓滿成佛之道。感謝有大師的帶領,能在人間佛教的道場上福慧雙修,以不同的創新方式及多元化活動,讓內心的光明清淨及慈悲等菩提心,照亮他人,讓人人具足真善美及行三好,最後勉眾,人成即佛成,應以身為佛光人為榮並珍惜幸福。

年會中除了各級長官致詞勉勵及各項精彩的年度工作報告外,最令人囑目的是頒獎部份,極樂寺在《人間福報》推廣績優獎項中,成績相當耀眼,妙璋法師也配合線上立即頒發給得獎分會及個人獎;同時頒人間佛教讀書會帶領人獎,現場掌聲連連,雀躍不已,洋溢著一片歡樂氣氛。

極樂寺在全球佛學會考滿分獎的成人初級組,有七堵分會簡秋燕及中正二分會溫玲芳2人;禪淨共修推廣績優團體有仁愛第一分會獲獎;在《人間福報》推廣績優團體獎中占有三名,包括蟬連寶座的仁愛第一分會及首度入榜的金剛第七分會及仁愛第二分會;進步獎的分會有金剛第七分會及仁愛第二分會;而在福報推廣績優個人獎的10名當中,極樂寺就囊括7位,其中周雪鴻仍獨占鰲頭,令人讚歎。

「因為推廣福報,所以福報滿滿」在禪淨共修及《人間福報》推廣不遺餘力,蟬連不斷的周雪鴻表示,自18年前當會長開始推廣至今,努力不懈,讓每位訂報者從中認識佛光山及開山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三好四給,讓親朋好友們都很歡喜而年年續訂,因而有福星之稱號。

在《人間福報》推廣中,首次獲團體獎及個人進步獎的金剛第七分會會長黃國龍表示,透過訂福報每年可以參加焰口法會超薦,一舉數得下,廣邀親朋好友訂報,因而獲取認同,尤其感謝會員洪明郁,以國際佛光會檀講師身份,宣揚星雲大師的慈悲善願及理念,成果斐然。

相關圖片

  • IMG_0165光.jpg
  • IMG_0181光.jpg
  • LINE_ALBUM_20211106-北區年會_211107.jpg
  • LINE_ALBUM_20211106-北區年會_211107_0.jpg
  • IMG_0153光.jpg
  • IMG_0157光.jpg
  • IMG_0163光.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