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e起復蔬 以極樂麵關懷榮眷新住民

極樂寺e起復蔬 以極樂麵關懷榮眷新住民
【人間社 吳麗珠 基隆報導】2021-10-22

佛光山極樂寺為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及《人間福報》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除已協助10家素食業者e化復蔬外,並以復蔬餐關懷弱勢族群,10月20日由住持妙璋法師親率10餘位佛光人到「基隆市榮民服務處」以滴水坊著名的極樂麵一百份,贈與員工及現場參加「生活適應輔導活動」的新住民,由處長鄭源敏代表受贈,並頒感謝狀給極樂寺,現場逾70人參與,場面溫馨熱絡。

佛光人一行在處長鄭源敏率眾熱誠歡迎下,首先於會議室中互相聯誼交流,處長說明該處目前正協助13位社經弱勢的榮民遺孤學習一技之長,但缺乏自信是個難題。妙璋法師表示,極樂寺歡迎這些孩子親近參觀道場,並於寒暑假為他們開相關課程,學習開發自己,重拾信心翻轉人生,深獲處長的認同及讚歎,相約將共同協助孩子們走出希望,彼此相談甚歡。

妙璋法師並說明,因疫情致許多店家生意重創而有佛光會的「e起復蔬」活動,藉由已協助611家素食業者e化及加入《人間福報》的e化素食地圖,讓更多人知道前來相挺,可助業者度過難關,而佛光會贈素食店的一萬元復蔬餐,則能幫助弱勢者飽食的需求,並推廣素食環保救地球觀念,此為善循環,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各位的善念愛心能能為社會注入暖流。

鄭源敏表示,感謝佛光會及極樂寺法師率領團隊捐贈愛心物資,關懷榮民眷屬及新住民,他們大多遠渡重洋離鄉背井,因經濟生活不易,都需夫妻共同克服困難,極樂寺的善心將令大家難忘,尤其推動疫情後的復甦活動利益許多人,還推廣素食環保救地球以增進健康,實在很有意義。他說,兩個月前也曾吃過極樂麵,至今仍齒頰留香,回味無窮,今後將會鼓勵榮眷們也多素食,並期能與極樂寺友誼長存。

相關圖片

  • IMG_9431光.jpg
  • IMG_9411光.jpg
  • IMG_9421光.jpg
  • IMG_9406光.jpg
  • IMG_9357光.jpg
  • IMG_9440光.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