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新春特展 看星雲大師精采人生

【人間社 賴愛珠、連曼欽 台北報導】 2024-02-13
佛光山安國寺新春活動「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精采一生」特展,從農曆初一至十六日,以每個10年精采人生規畫,精華篇呈現在大殿,近千人了解深入大師一生發心立願及行佛歷程。大殿蓮花圖上,另特設圓滿人生拱型,展示星雲大師歷年春聯墨寶,深具中華文化固有道德的勉勵和祝福,讓所有信眾新春賀詞中有新的人生啟發。

大年初一「新春禮千佛法會」道祥法師主法開示緬懷師恩,娓娓道來少年出家心路歷程,跟隨大師學習,一生感受深刻,無盡的慈悲感恩與佛法浩瀚。

道祥法師指出,星雲大師從1996年每到春節,大師都會寫下一句新春賀詞,讓信眾將佛法帶回家,法師更鼓勵大家要效法大師,並要實踐,緬懷師恩就要落實行「三好、四給」精神,修行在日常中,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遍滿人間,發願效法星雲大師的「人生三百歲」,將星雲大師歷年墨寶春聯法語祝福,最好禮物帶回家,開啟自己光明的人生。

大殿集聚來自四方信眾,遊客如織,全家老少歡喜打卡拍照「福氣龍總來」「出入平安」等特制御守。蔡吳秀花表示在龍年新春留下驚艷的全家幅,在寺院過年受到滿滿的祝福。

林昆海說,安國寺的新春特展中「您想對大師說什麼」,讓大家紛紛在心卡寫下「不忘初心」「護持人間佛教」「精進」等,很感恩全家一起在安國寺感受法喜滿滿,福氣龍種來。

安國寺的吉野櫻花齊盛開報春,歡喜迎接信眾全家大小回寺走春,點燈祈福、特展中另有很特別的腦力激盪翻牌,法語紅包抽抽樂與佛接心、星雲大師法語拓印「不忘初心」「我是佛」「平安」等,讓大家從活動中與大師接心,吸引信眾全家人也把幸福、歡喜、信仰一起帶家。

相關圖片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