璽恩幼兒說故事 感恩安國寺書香飄滿園

【人間社 連曼欽 新北報導】 2024-01-20
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於1月19日,海鷗叔叔林茂華、三好媽媽王淑芸、連本恆、張秀琴等義工,為本學期最後的服務,園長籃惠真領引師生近70人用掌聲歡喜心,邀請三好義工欣賞幼兒表演「看圖說故事」,閱讀快樂學習成果會。

藍惠真感謝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回顧過去兩年,孩子在雲水書車的陪伴下,經歷了一段豐富而啟發性的學習時光。這個獨特而富有活力的教育體驗,為小天使帶來了正能量是的成長和喜悅。

大班李佳家看圖說故事,她剛開始有些緊張,經由義工的掌聲鼓勵,手拿圖片小海龜,將小海龜擬人化周遊海底世界,遇到美麗的水母和許多可怕的鯊魚、長長海草,她說小海龜會跟他們說「你好嗎? 」因此認識許多的好朋友。她天真笑著分享學會問候人「說好話」真開心。李子仟看著自己畫的海底世界,說著「小海龜愛旅行,海底世界很奇妙,遇到漂亮的海蛇、大海龜、水母游來游去,樣子很好看。」洪喬蔓拿著小海龜,輕輕說「我的小海龜最喜歡做好事,吃海中的青草,幫忙海草剪頭髮。」想像力豐富引來了全場師生、義工的笑聲和掌聲。

藍惠真讚嘆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偉大情操,堆動「三好、四給」工作信念,給人生活中的價值觀和三好觀念的養成,義工服務小朋友借書、陪讀、說故事的時光,做善美的事,潛移默化的身教薰習,小朋友學會「行三好」處處都美好,分享看圖說故事,家長肯定正能量的「悅讀成果」。

活動尾聲藍惠真代表幼兒園歡喜的贈送感謝狀,給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肯定嘉勉,幼兒並送上自己親手畫的新春賀卡,感恩義工無私的服務。

相關圖片

  • 410074_0.jpg
  • 410083_0.jpg
  • 410080_0.jpg
  • 410077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