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供佛饗眾歡喜結善緣

安國寺慶祝法寶節 臘八粥供佛饗眾歡喜結善緣
【人間社 賴愛珠 北投報導】 2024-01-18
慶祝「法寶節」,佛光山安國寺分別於1月12日、1月17日,為傳遞佛陀於農曆12月8日成道的法喜,特舉辦烹煮臘八粥供佛饗眾,監寺道祥法師,覺因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北第五區六個分會、會長及佛光義工150多人,在凌晨中天黑時,大家齊心火力全開,烹煮13000多杯臘八粥,在寒冬中供佛饗眾,與各宮廟、政府單位、醫院、學校、社會大眾歡喜結善緣。

士林第三分會、會長薛斐文帶領幹部20多人,一大早將1888杯熱騰騰的臘八粥,以最快速送到士林區福中里、福志里、福華里、承德里、明勝里各獨居長者手中,並分批送到後港派出所、後港消防局、士林健康中心、創世基金會、朝聖寺、玄天宮及人安基會、輝德診所,福華市場、文化國小及劍潭國小附幼與全校老師結緣,寒冬送暖,傳遞佛陀慈悲濟世本懷。

明勝里里長張永棟表示,感謝佛光山安國寺及佛光會士林第三分會,每年都贈送臘八粥與里民結善緣。里民林一明感動談到,收到這碗臘八粥覺得好珍貴,福華里及前港里在市場及公園發放、民眾大排長龍瞬間領光,里長王德利、陳瑞華、楊小莉均表示、因大家都知道這碗臘八粥,來自安國寺法師們慈悲,及佛光會的用心與辛勞,他們都說要帶回家和家人慢慢品嘗這份佛門的溫暖。

劍潭國小、幼兒園主任黃顯智及老師們均表示,感謝安國寺和佛光會的義工、這些年來讓劍潭附幼的120多位孩子,在每年寒冬都可以分享熱騰騰的臘八粥,將以感恩的心、分享佛陀成道和臘八粥的典故,讓孩子體會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三好的善緣能深入在孩子心中滋長,給人歡喜。

薛斐文表示,寒冬中、今天的天氣,象徵所有義工真誠的歡喜心,藉由一杯杯臘八粥,將溫暖送到社區大眾手上,也將星雲大師的祝福「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帶到學校、各里民、菜市場、社區社會各處角落,為社會增添一份溫暖。

相關圖片

  • 581455_0.jpg
  • 581079_0.jpg
  • 581097_0.jpg
  • 581101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