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點甜,甜點有明明

【人間社記者 吳浩君 新竹報導】
佛光山法寶寺「2021年幸福與安樂系列講座」3月21日於4樓大殿舉行;邀請擁有知名歌手、演員及甜點王子等多項斜槓身份的施易男老師,分享從演員轉職到甜點師的心路歷程及母親對他的影響,更帶來多首歌曲演唱,宛如小型粉絲見面會。在主持人吳鴻明絕佳默契互動下,展開一場風趣幽默,有歡笑與淚水的精采對談,現場歡呼熱絡。

「你要賣幾千顆馬卡龍才能抵一集戲的片酬?」施易男提到,初轉職製作甜點時曾遭逢反對,尤其母親小明明。但深知投資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資,因此不顧反對聲浪,堅持去做自己想做和認為對的事。

當你想做一件事時,就要斬斷自己後路,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這樣才能認真做到最好。強調越是被質疑,就越要把事做好、做滿、做精,才能說服人。2年不接戲約,專心學習甜點製作。他表示,只要有「心」想做,就一定做得到。甜點教會他專注和在最短時間內做最有效率的事,因此他把握每次學習機會,靠著決心和毅力,最終成為一名專業甜點師,擁有自己的網路通路,成功讓母親再次為他感到驕傲。

「即便我用跑的、用坐車的,我都趕不回她的身邊」哽咽憶起幾年前到馬來西亞工作時痛失母親小明明的情景。明明前天還在通話聊天,隔天就接獲噩耗,直呼老天跟他開了大玩笑。當時人在外地的他無法及時趕回台灣,只能透過視訊與插管中的母親喊話,當他呼喚母親名字時,母親的心跳就會回升,於是他從飯店到機場一路不斷喊著,還是無法喚回母親,來不及看到母親最後一面的他彷彿哭乾了眼淚。

但母親樂觀的性格,潛移默化影響他,讓他很容易將事情往好的一面想,憑藉對母親濃烈的愛,希望母親能放下一切好好走,更相信母親也希望他能好好活著。為了這個信念,他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振作。

「轉念是可以練習的。」他以自身經歷告訴聽眾,當你意識到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時,表示你開始反省,那就是轉念和改變的開始。

講座中,「不可思議男」為現場聽眾帶來〈陽光希望愛〉、〈一輪明月〉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猶如小型演唱會。除了讓與會大眾能沉浸在優美歌聲外,更能透過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演講內容,獲得滿滿正能量。

相關圖片

  • xq09r419wf382dzt75lhp7kq4.jpg
  • aehfmwn1gphnnauc7m2c2tczs.jpg
  • 320j8l0us4ejecpu1b28owc0t.jpg
  • 2jpsa1tzlow9v5ednie1r4x3m.jpg
  • rk8xt5i6oofatn6u77hbn3far.jpg
  • 44l5xfstqjgqeqh6zdwmqw9zi.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