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心能量 創造圓滿自在的親密關係

【人間社記者 熊惠蘭 新竹報導】
佛光山法寶寺當代生活系列講座首場,3月20日邀請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副主任鄭先安及花蓮慈濟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許瑞云,主講「運用心能量 創造圓滿自在的親密關係」,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深入淺出剖析各種親密關係的疑難雜症,引導聽眾重新檢視自己的親密關係,尋找問題的癥結處,發現心靈和心念的負能量一旦改變,就能創造圓滿自在的親密關係。現場聽眾不時露出會心的微笑,講師成功地帶領現場聽眾在和諧溫暖的聽講氛圍中,找到心力量,創造圓滿自在的親密關係。

「你知道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會造成傷害嗎?」兩位講師豐富的臨床經驗,搭配精心研究的心靈能量導引法,令原本無解的親密關係,重獲曙光,講師舉出9歲的張小弟,長期拉肚子的原因,源自爸爸對他的教養態度不當,有位小女孩雙手出現嚴重皮膚病現象,追溯原因是她的父母正在鬧離婚,孩子感到罪惡感而發病,真實的案例證明了家庭是一個人生命的根源,家庭關係長期的不協調,日久年深,會使心靈和心念的流動能量受到阻塞,不僅精神狀況變差,身體也會產生疾病,各種身心問題接踵而來。

溝通過程中她建議父母可以更神貫注地聽,不下評論、不批判、不給忠告、不爭辯也不需提供答案或解決方式,仔細去感受對方的感受,協助找出孩子的壓力場,如果用看一場電影或聽一個故事的心聽孩子說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好的語言、錯誤的期待、對愛的表達方式不正確等不經意的日常行為,往往會造成彼此心靈長久的傷害,摧毀感情基礎的元兇,正是那些隨著憤怒、怨恨等情緒逐漸累積的強大負能量,所有的關係都需要經營,許瑞云醫師針對父母、伴侶、親子間三者間的親密關係分析,如何做到最好?是一輩子的功課。

「病不是藥治好的」鄭先安指出,逆轉疾病要從源頭下手,人生是一趟旅程,卻常困在過去的記憶,那個強烈情緒的負能量區塊,影響身體生病,他建議先學習接受,一次或多次慢慢釋放情緒,進而恢復健康。

醫師指出用感謝和祝福對待親密家人,對父母、伴侶、孩子說出心裡的感謝,用愛的祝福去回報、欣賞、支持對方,讓身心更加自在,創造家庭和諧,生命將更美好。

相關圖片

  • 2jpsa1tzlow9v5ednie1r4x3m.jpg
  • 320j8l0us4ejecpu1b28owc0t.jpg
  • aehfmwn1gphnnauc7m2c2tczs.jpg
  • rk8xt5i6oofatn6u77hbn3far.jpg
  • xq09r419wf382dzt75lhp7kq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