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好兒童護生體驗營

三好兒童護生體驗營 互助友愛 廣結善緣
【人間社記者 李雅婷 台南報導】

佛光山台南講堂7月2日到4日舉辦「2019年佛光三好兒童護生體驗營」,共有52位小朋友參加,一起在道場度過佛光照耀又充滿童趣的3天。

今年三好兒童營安排了豐富又充實的活動,有佛門禮儀、人間音緣、身障您我他、佛陀紀念館三好護生體驗、蔬食護生愛地球、元寶變變變、巧手玩創意,魔法造型氣球等等。開營時,台南講堂知德法師以「螞蟻渡河」的小故事,期許小朋友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培養尊重與禮讓的美德。

每個兒童營的每個遊戲蘊含深意、寓教於樂,例如「身障您我他」,先用繩子綁住小朋友的慣用手,讓他們用剩下的另一隻手完成畫圖寫字等。每個關卡的限制和任務都不一樣,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模擬身障人士的生活,增加小朋友的同理心。

除了上述課程,小朋友也參訪了佛陀紀念館的護生圖、壽山動物園等等。護生圖選自豐子愷居士的《護生畫集》第一、二冊。內容包含護生、戒殺等理念,彰顯互助互愛的精神,藉由圖畫藝術教導小朋友佛教的慈悲與友愛。

此外,也讓小朋友在禮佛、過堂、跑香及晚課中,學習專注,與佛接心。主辦單位希望小朋友們能夠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和爸爸媽媽分享。

台南講堂監寺妙瑋法師在結營典禮中特別叮嚀大家:「做一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兒童。」從團體活動中,期許小朋友學習與人相處、合群包容,尊重自己與他人。從生活教育中,培育小朋友感恩、惜福、慈悲善良的人格。從觀摩學習中,希望小朋友增長智慧、廣結善緣。

相關圖片

  • 108-1.jpg
  • 108-2.jpg
  • 108-3.jpg
  • 108-4.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