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華寺三好兒童 小小職人初體驗

佛光山寶華寺於7月3至5日舉行「三好兒童小小職人夏令營」,希望透過活動帶領孩子體驗多元社會工作,藉以培養責任心與服務熱誠,落實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的「五和」,進而建立樂觀進取的人生。首日開營典禮,小朋友、家長、貴賓等逾100人參加,值星官吳厚慶帶領小夥伴宣誓成為三好兒童的奉行者。

營長暨佛光山寶華寺住持覺來法師表示,經過3年疫情的鬆綁,兒童夏令營再度舉辦,大家很有智慧與福報報名參加,透過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各行各業,了解「行行出狀元」。說明想要過快樂的人生,對每個行業都要認識、學習,養成負責、尊重和包容的態度。期許大家在營隊中要相親相愛,互相合作幫忙。舉出「五指爭大」的故事闡述團結力量大,強調在學習的過程能發揮集體創作、分工合作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小朋友透過活動好好學習,並力行三好運動。

覺來法師接續表示,一旦養成良好的三好習慣,人際關係就會隨之更好,並且受到大家的喜愛,希望人人都能做個有禮貌、有規矩的好兒童。又以「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說明因果的重要,最後祝福小朋友開心學習,有個快樂暑假,以及美好的回憶。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第四督導區區委黃景昱表示,小朋友在多元學習中一起成長,提醒大家記得做個三好小菩薩,永遠做好事幫助別人、說好話鼓勵別人、存好心感謝別人。

參加貴賓尚有高雄市後勁國小學務主任卓飛展、油廠國小學務主任劉素玲、高雄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右昌分隊消防宣導員林仕翔、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雄第四督導區督導長黃秋治及各分會會長等。

此次營隊課程有佛門行儀、小小藝人、小小兵培訓、義勇消防、文創小老闆等豐富課程,並參觀航空教育展示館,讓小朋友在多元活動中打開「心」世界,小小職人初體驗,學會感恩與尊重。

相關圖片

  • IMG_58318765.jpg
  • 074A1676.JPG
  • LINE_ALBUM_202373_230703_61.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