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暖 大阪佛光山拜訪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

適逢佛陀成道日法寶節,又是日本新年之始,大阪佛光山18日一早即準備臘八粥分送,下午監寺如泉法師偕同知因法師、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督導松田振興、協會長陳鳳玉、秘書長黃淑玲等人,前往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拜訪處長洪英傑。

洪英傑感謝大阪佛光山日前前往災區賑災,並表示台灣也在募集資金,希望能夠對災區盡一點心力。僑務組課長楊慧萍談到,目前台灣方面在石川縣有三個當地僑團在協助賑災,有些僑民,雖已安全回到東京等較安全的工作地,但對於尚在災區的親戚長輩們,還是非常的掛念。

如泉法師也分享次此前往災區的所見,他提到,看到受災居民接受結緣品時感動落淚,看到六字大明咒御守,彷彿吃了定心丸般,不禁想到,未來災民不只是生活上的所需,心靈上撫慰,也將是一個重大的課題。洪英傑表示,這方面可以好好思考,如何做,可以對災民們有更實質的幫助。

洪英傑說,他的家住在高雄,休假或者因公務返台時,也常與家人或帶領日本議員們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等地參訪,而世界博物館級的佛陀紀念館,讓他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松田振興表示,日後如果有因緣帶領日本議員前往台灣時,可以先與他們聯絡,以利協助安排更詳細的導覽。

最後,致贈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2024年墨寶卷軸「雲水自在・祥和歡喜」與洪英傑結緣,並邀請他今年出席大阪佛光山啟用典禮。

相關圖片

  • S__22011974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