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震災 大阪人送暖馳援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的強震,造成當地多處道路斷裂、部分房屋倒塌,截至1月9日下午為止已造成202人往生,102人下落不明,另外,因強震引發石川縣輪島市區的大規模火災,燒毀總面積比東京巨蛋還要廣。
 
國際佛光會大阪協會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即請各分會會長幹部確認會員平安與否以及告知接下來的幾天會有餘震的心理準備,並積極了解災區是否有支援物資的需求。

透過北陸台灣商工聯誼會會長島田惠聯絡牽線,確定物資接受單位後,大阪佛光山監寺如泉法師、大阪協會長陳鳳玉及督導松田振興立刻動員協會理事幹部,採購民生物資與發動愛心捐助。

松田振興表示國際佛光會秉持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人間佛教的理念精神,應為災區盡一份心力,以解災民苦痛,祈願能三災消除八難不生,相信凝聚眾人之力,滴水成海,聚沙成塔,必定能共渡難關。

大阪佛光人連日來集體創作,打包整理出120多箱暖暖包、衛生紙、衛生用品、泡麵、礦泉水等物資,9日清晨,如泉法師、知因法師、福岡佛光山監寺如愷法師、青年楊小萱、護法信徒杉本茂雄、張海峰與佐佐木里沙、拓磨母子等,分別開2部10人座車前往石川縣七尾市避難所小丸山小學校分送賑災物資百箱,由當地七尾市議會副議長西川英伸接受。

西川副議長表示非常感謝大家遠道而來贈送物資,這些物資如同雪中送炭,可以緩解物資缺乏的燃眉之急。如愷法師也詢問目前最迫切需要哪方面的協助,副議長表示,目前缺乏可以協助整理、煮飯的義工,以及今後災民們居住的問題,若是可以協助,將會是最大的幫助,道場表示,回去會再行商議後續的可行性。

最後以星雲大師春聯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以及〈菩提心 菩薩行〉311救援實錄與其結緣,並準備了包含佛光山平安糖、念珠、六字大明咒御守等在內的結緣品與災民們結緣。受災居民接受結緣品時紛紛表達感謝之意,有人甚至感動落淚,看到六字大明咒御守,彷彿吃了定心丸般的安心,手握著緊緊不放,結緣品也致贈給避難所的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在這般艱難的時刻,願意前來協助災民們的安置及居住問題。

如泉法師説,世間的一切隨時隨地都在生滅變化,世界有成住壞空,認真看待自己與世界的關係與地球共生共榮,大家互助是當務之急,願諸佛菩薩眷顧 讓生者亡者各有所安,讓生者亡者各有所歸。

相關圖片

  • S__21815341_0.jpg
  • S__21815336_0.jpg
  • S__21815333_0.jpg

觀看影片

檔案下載: